中方是否派人参加安倍葬礼,我外交部:尚未收到治丧安排正式通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1 21:33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2年7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将于明天举行。中国政府有没有派人参加的计划?还有一个问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曼谷表示,美国预计美中两国领导人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进行通话。请问中方有没有进一步补充的信息?

汪文斌: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尚未收到日本政府关于在日本国内官方治丧安排的正式通报。我们将在得到日方正式通报后研究相关事宜。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需要强调的是,中美两国元首保持交往十分重要,具体应由双方通过外交途径共同商定,并为此营造有利条件和氛围。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