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长刘建超会见尼泊尔总理:愿加强沟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2 16:09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站消息,7月10日下午,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政府总理德乌帕在加德满都会见正在访尼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

德乌帕表示,尼中友好源远流长,尼泊尔大会党和尼泊尔政府历来坚持对华友好政策。感谢中方为尼抗击疫情及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提供重要帮助,期待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互利共赢。尼泊尔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朋友,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尼泊尔大会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共产党友好交往,期待深化两党交流合作,助力尼中关系深入发展。德乌帕预祝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刘建超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尼关系,对尼友好政策一以贯之,与尼各政党均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方相信,对华友好也是尼朝野各党派一致共识和民心所向。中尼保持高度政治互信,不仅源自两国传统友谊和广泛共同利益,也离不开两国政党为双边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愿同尼大会党加强战略沟通,促进互利合作,深化交流互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0月访尼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刘建超向德乌帕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