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校园枪击案监控公开:枪手开了一枪,警察躲了45分钟没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3 11:56

【文/观察者网 王沫初】

当地时间7月12日,《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公布了一段经过裁剪的、长度四分多钟的监控录像,向公众披露5月24日罗布小学枪击案时警方“拖延”阻止枪击案的行动细节。该枪击案致21死17伤,19名儿童2名教师死亡,是美国近十年来遇害人数最多的一起校园枪击事件。

视频显示,在1名18岁的枪手进入教学楼的3分钟后,第一批警方已到达现场。但在枪手朝警察开了一枪后,警方立刻撤退躲避。尽管枪手在教室内持续开枪,但直到45分钟后才有警察靠近教室,但并没有试图破门。

警方最后将枪手击毙时,距离第一批警察进入现场已过了74分钟。

在此期间,有来自多个机构的数十名配备了步枪、防弹衣、头盔、其他战术装备的警察在学校走廊来回走动,但没有人进入教室。

枪手进入教学楼,截图自公布视频,图片来源下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美国福克斯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于当地时间12日披露了5月24日罗布小学枪击案的部分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枪手是18岁的萨尔瓦多·拉莫斯(Salvador Ramos),当日他在学校外用AR-15型步枪开了多枪,撞毁一辆卡车后穿过罗布小学的停车场,于上午11点33分进入大楼。

当枪手进入一间教室时,监控视频中可听到枪声,并可看到走廊另一端的一个孩子在跑。《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称,他们删去了视频原声中这里出现的儿童尖叫声。

在接下来的两分半钟里,枪手在两间相邻的教室里射击了100多颗子弹。

7名警察于11点36分跑进学校,其中2人携带步枪,另外4人携带手枪。

11点37分,视频显示多名警官在走廊上拔枪,之后枪手在教室内朝警方开了1枪,警方立即撤退到走廊的另一端,躲在掩体后。

《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提供的图片显示,上午11点52分,枪手进入学校19分钟后,至少有3名警官在罗布小学的走廊里。1名警察拿着似乎是战术盾牌的东西,2名警察手持步枪。

录像显示,直到下午12点21分,警方已到达45分钟,才有警察第2次接近教室。此时枪手在教室内至少又开了4枪。

然而警察们只是在走廊中间来回走动,没有人向教室走去试图破门。

防弹盾牌于上午11点52分和下午12点4分时到达,同时还有其他配备了步枪、防弹衣、头盔、其他战术装备的警察前来增援。

据报道,期间警方曾要求提供其中一间教室的钥匙,然而调查人员后来说,教室门并没有上锁。

12点30分,监控中甚至可以看到一名警官走到一个洗手液分配器前,对自己的双手进行消毒。他消毒完双手后又退回走廊拐角等待,没有下一步动作。

《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发布视频时描述,在警方“拖延”的一个多小时内,视频中可以看到,有来自多个机构的数十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走廊上来回走动。但没有人进入或试图进入教室。

当日现场有多个响应机构,包括来自乌瓦尔德警察局、乌瓦尔德县治安局、德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德克萨斯州巡警、美国边境巡逻队和美国法警署的警员。

最终,教室的门终于在下午12点50分被攻破,枪手被警方击毙,此时距离第一批警官进入学校已过去74分钟。

在此期间,有19名四年级学生和2名教师被枪手杀害。

《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后来又公布了第二段经过编辑的视频。第二段视频发布在该报的YouTube频道,时长近一个半小时,更加完整地回顾了警方77分钟行动过程的全貌。

众议院调查枪击案的委员会主席达斯汀·伯罗斯(Dustin Burrows)在媒体公布录像前曾表示,他将在本周日向乌瓦尔德社区受害者家属展示完整的视频,然后再全面公开发布。一位接近得州众议院委员会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媒体提前公开视频后,他们的计划没有改变。

上个月,得州公共安全局局长史蒂文·麦克劳(Steven McCraw)批评警方的延迟行动是“赤裸裸的失败”,他表示警察应该在到达后立即与枪手对峙,携带足够的火力突破教室并阻止枪击事件。“这是个错误”,麦克劳说。

麦克劳还把责任归咎于乌瓦尔德联合独立学区(UCISD)的警察局长皮特·阿雷东多(Pete Arredondo),称对方“把警察的生命放在儿童之前”。但麦克劳也面临调查,因为他被指责有选择地发布信息误导公众,把责任“甩锅”给阿雷东多的队伍,将后者塑造为“替罪羊”。

乌瓦尔德市市长唐·麦克劳林(Don McLaughlin)曾谴责麦克劳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继续“撒谎、泄密、误导或误报信息,以撇清他自己的人员与这次延迟反应的关系”。“每次简报,他都不提当天在现场的自己的人员人数。他漏掉了在这段时间里,大楼里的其他每间教室都是在乌瓦尔德的治安官和边境巡逻队的协助下安全疏散,”麦克劳林说。

此外,还有一些关于警方行动细节的矛盾说法。例如,高级执法快速反应训练中心(ALERRT)上周的一份报告称,一名武装的乌瓦尔德警察在校外发现了枪手,并请求允许开枪,但该请求未被批准。但有消息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麦克劳林也驳斥了这一说法,认为不真实。

当地时间10日,数百人从罗布小学游行到乌瓦尔德市广场以纪念受害者,并要求当局对此次大规模校园枪击事件负责。

参加集会的人们对执法部门对枪击事件的反应表示愤怒,并呼吁阿雷东多从他在学区的职位上下来,称他“没有资格佩戴警徽”。

当前阿雷东多已辞职。

7月10日,得州乌瓦尔德市,在罗布小学校园枪击案中死伤者的家人和朋友参加了抗议游行和集会,图自ABC News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校园枪击案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