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籍员工在刚果(金)遭枪击?我外交部:经核实无中国公民伤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4 20:47

据外交部网站7月14日消息,2022年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法新社记者提问:据报道,有两名中国籍员工在刚果(金)遭到枪击,其中一名死亡。中方可否核实这一消息并提供更多细节?

汪文斌: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经中国驻刚果(金)使馆核实,遇袭企业非中资企业,也无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伤亡。中方对袭击无辜平民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

事件发生地南基伍省安全风险极高,外交部和驻刚果(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已在该省人员和机构尽快向使馆报备信息,并撤离或转移至安全地区。

刚果民主共和国,北基伍省,流离失所者营地。 图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据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网站7月14日消息,当前,刚果(金)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北基伍省鲁丘鲁地区战事激烈。请中国公民切勿前往上述交火地区。

已在戈马附近的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变化,及时采取避险、安保措施。东部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上韦莱省均面临较高武装袭击、人质绑架风险,涉中国公民和机构恶性案件多发。请在上述高风险四省的中国公民加快撤离。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