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第一任妻子伊万娜去世,终年73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5 08:28

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社交媒体 Truth Social 上发布消息称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商人伊万娜·特朗普(Ivana Trump)在自己纽约市的家中去世,终年73岁。

唐纳德·特朗普 Truth Social 截图

唐纳德·特朗普写道:“我非常悲痛地通知众多爱她的人,伊万娜·特朗普在她位于纽约市的家中去世。她是一位出色的、美丽的、了不起的女人,她的一生伟大且鼓舞人心。令她的骄傲和快乐是她的三个孩子,小唐纳德、伊万卡和埃里克。她为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就像我们都为她感到自豪一样。安息吧,伊万娜!”

据CNN报道,纽约警方在美东时间下午12:40左右接到一个关于“受助人”的911电话,发现一名“73岁的女性失去意识,没有反应”,倒在楼梯底部,当时已心搏停止。警方说,急救中心当场宣布死亡,法医接下来将确定死因。

根据她的好友尼基·哈斯凯尔(Nikki Haskell),与其前夫唐纳德·特朗普不同,她十分担心感染新冠,因此过去两年几乎足不出户,本计划15日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次飞离美国,前往法国圣特罗佩度假。她当时独自居住在纽约上东城。

伊万娜的二儿子埃里克·特朗普(Eric Trump)在Instagram上代表特朗普家庭发帖说,他的母亲是 "商界的巨人,世界级的运动员,光芒四射的美女,以及充满爱心的母亲和朋友",并教导“她的孩子们勇气和韧性、同情心和决心。她的母亲、她的三个孩子和十个孙子都会深深地怀念她。”

埃里克·特朗普 Instagram 截图

伊万娜在前捷克斯洛伐克长大,在遇见特朗普之前,为了离开捷克斯洛伐克,她与奥地利滑雪教练阿尔弗雷德·温克尔迈尔(Alfred Winklmayr)在1971年结婚,获取奥地利护照后,两人在1973年离婚。

来到美国后,她从事模特行业,在1976年遇见了商人唐纳德·特朗普,两人与1977年结婚,生下二子一女,1988年获得美国公民。1992年,在他与第二任妻子玛拉·梅普尔斯(Marla Maples)的小道消息传出后,两人离婚并最终达成和解时,伊万娜获得了1400万美元资产。

1985年的伊万娜和唐纳德·特朗普(来源:纽约时报)

在他的书《特朗普:交易的艺术》一书中,唐纳德·特朗普将伊万娜称为“伟大的管理者”;他让她管理大西洋城的“特朗普城堡”。

2017年,受CBS周日早报采访时,她称自己拒绝了唐纳德·特朗普提出的出使捷克的邀请,理由是追求自己的“自由”和“完美生活”。

2017年的伊万娜(来源:洛杉矶时报)

2020年,在一场脱口秀节目中,伊万娜说自己女儿伊万卡·特朗普“肯定”将成为美国的第一位女性总统。

伊万卡·特朗普在她2009年的书《特朗普王牌》中写着:“我的母亲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女人,对生活和冒险充满了激情,这使她很难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我的父母在这方面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他们已经分开了,即使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似乎也是剪不断理还乱,但他们确实有一个共同的生活方式:全力以赴,无时无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