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中俄威胁”多给370亿,美国会众议院通过2023财年8400亿美元国防预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5 14:10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纽约时报》7月14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天以329票赞成、10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规模庞大的年度国防政策法案,将2023年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总额提高至创纪录的8400亿美元。这其中包括拜登政府为应对所谓“中俄威胁”增加的370亿美元。

但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并非美国国防预算的最终版本。美国《华尔街日报》称,预计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在近期通过另一版本8585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案,国会议员随后需要通过闭门工作协调两院法案,然后将达成一致的法案送交美国总统拜登签字。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国会山报》称,国会议员共向众议院提供了1230余项国防授权法案修正案,但众议院只审议了其中650项。根据众议院通过的法案,约8084亿美元的预算被分配给了美国国防部,305亿美元分配给美国能源部,剩余约4亿美元则分配给美国政府其他部门的国防相关活动。

由于美国通货膨胀已创40年新高,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9.1%,美国军队的薪资待遇成为两党国防授权法案的关注焦点。该法案将把美国军人的薪水提高4.6%,并为年薪低于4.5万美元的军事人员和文职人员提供至少2.4%的“通胀奖金”。

法案还将增加7.5亿美元的基本物资供应资金,以帮助美国军人家庭降低食品、杂货和其他必需品的消费成本。另有5亿美元的住房补贴用于抵消持续上涨的房屋租金,并将联邦服务和建筑合同工人的最低时薪规定为15美元。

在俄乌冲突问题上,众议院法案要求将10亿美元用于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军事援助,这比拜登政府最初要求的预算还要高出7亿美元。

众议院同时还通过了拜登政府提出的增加370亿美元预算的计划。多数议员声称,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俄乌冲突以及“中国构成的威胁”证明了拜登这一提案的“合理性”。

拜登的支持者之一,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声称,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对美国构成了“复杂的威胁环境”,因此美国需要确保拥有“强有力的法案。”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 图自IC photo

相比之下,削减军费的提案在美国国会遭到了压倒性的反对。《纽约时报》提到,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籍众议员芭芭拉·李(Barbara Lee)提交的修正案主张减少1000亿美元的国防部预算,但这项提案以350票反对、78票支持的结果被“一边倒”地否决。

不过,众议院通过的国防预算法案也并不完全符合拜登的期望。《华尔街日报》称,拜登政府此前发表声明反对“通胀奖金”,称此举将在联邦文职雇员之间造成“严重的薪酬不平等”,并可能对2024年的薪酬调整造成负面影响。

拜登政府还希望取消开发一种可携带核弹头的新型巡航导弹的资金,但众议院依然批准投入4500万美元用于导弹的研究和发展。

在对土耳其军售的问题上,众议院同样没有向拜登做出让步。拜登6月30日曾表示,他支持向土耳其出售新的F-16战机,并承诺将会争取美国国会的支持。但众议院仍然在14日通过的法案中阻止了这一军售项目,除非拜登能够向国会证明军售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众议院通过的法案虽然是确定美国国防预算安排的关键一步,但它距离最终的预算方案还有一定距离。《国会山报》称,美国国会参议院正在审议另一版本的法案,两院的法案必须经过协调才能最终通过。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杰克·里德(Jack Reed)预计,美国参议院可能会在9月讨论国防预算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国会 国防预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