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将于拜登任期结束前退休:如果等到美国消灭新冠再退休,到时我都105岁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9 08:59

据美国《政客》当地时间18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受访时表示,他将在美国总统拜登本次任期结束前退休。

《政客》报道截图

福奇在80年代艾滋病肆虐美国时成名,参与早期艾滋病治疗研究,1984年以来就一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直到2020年,在公众的视线中他最出名的工作就是在艾滋病领域上。

新冠疫情后,他一直提倡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屡次与前总统特朗普意见不和,也遭受到来自共和党的政治攻击乃至少数死亡威胁。

就为何不等到美国新冠疫情控制住再退休,他解释说:“如果我要等到新冠消失再退休,那么到时候我将就会是105岁。”

他认为中期选举后共和党很可能控制国会的至少一院,但是称自己已做好应对各种政治攻击的准备,退休决定与此无关。

今年3月,福奇参与国会听证会(来源:AP)

福奇今年81岁,一生都从事传染病研究。根据他宣布的时间线,他将于2025年1月20日前离任,到时候他将满84岁。

目前,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和BA.4在美国加速传播,掀起新一波感染高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BA.5已成为美国占据主导地位的毒株;近期,美国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2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350例,平均日增住院病例约5800例。但有专家指出,美国实际病例数可能远高于官方统计数据,一些轻症群体根本不做检测,还有些人在家中检测的结果也未被纳入统计。

美国媒体报道说,在BA.5来袭之际,美国许多疫情防控措施早已取消,飞行旅行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公众大部分已放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这些都给了病毒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