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政府要韩国8月底前答复是否加入芯片四方联盟,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9 18:20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2年7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韩国媒体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政府已要求韩国在8月底前答复美方是否会加入芯片四方联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芯片产业高度全球化,各国分工协作共同推动了芯片技术持续快速进步。全球芯片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美方一贯标榜自由贸易原则,却一再滥用国家力量,将科技和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大搞胁迫外交,试图人为推动产业转移、脱钩,破坏国际贸易规则,割裂全球市场。在全球经济深度交融的背景下,美方这种行径纯属逆流而动,不得人心,最终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从自身长远利益和公平公正市场原则出发,多做有利于维护全球芯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事。

芯片四方联盟(Chip4)是美国在今年3月份提出的一个构想,美国希望成立一个由美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组成的芯片联盟,旨在牵制正在崛起的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