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要求韩国8月底前回复是否加入“芯片四方联盟” ,商务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1 15:39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7月21日下午,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主持例行发布会。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日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要求韩国在8月前回复是否加入由美方主导的“芯片四方联盟”;韩国方面表示正在与美国就加强芯片制造合作方式进行讨论。请问商务部对于这一动态有何评论,以及如何看待该联盟可能对中国半导体行业造成的影响?

束珏婷: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当前各方高度关注的全球性问题。中方认为,无论什么框架安排,都应保持包容开放,而不是歧视排他;都应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而不是损害和割裂全球市场。在当前形势下,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防止碎片化,有利于有关各方,有利于整个世界。谢谢。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