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呼吁人们为了节能洗澡只洗四个部位 普京:脑子抽风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1 16:31

(观察者网讯)据俄新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刚刚回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一场活动时,他提到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热传的一张“欧洲人洗澡指南”图片,图中呼吁欧洲人洗澡只洗四个部分以节省能源让“普京生气”。

这张图让普京满脸写着迷惑,直呼“欧洲人脑子抽风了”,称欧洲如此节水节电,试图激怒俄罗斯总统的企图是“疯狂的妄想”。

为了应对能源危机,几个月来一些欧盟官员和欧洲国家政客想出了各种奇葩的办法,其中热议度最高的一条莫过于“呼吁欧洲人少洗澡”。

4月,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欧盟竞争专员维斯塔格在一场有关“欧洲数字化”的访谈节目中,建议欧洲人“控制自己和年轻人的洗澡时间”来应对能源危机,然后在关水的时候说,“接招吧,普京”。

很快,德国一家报纸《图片报》也附和起来,发文呼吁德国民众“洗澡只洗臀部、腋窝、脚和腹股沟四个部位就够了”,以帮助德国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还称“不洗澡,能改善皮肤微生物群”。

为了证明少洗澡对身体有益,报道援引皮肤科医生亚耶尔·阿德勒的话称,“清洗身体的四个部位就足够了,因为当你不管它时,皮肤有自洁功能。少洗澡,就能少用俄罗斯的能源。如果不经常洗澡,那么皮肤上就会出现能清洁它的有益细菌。”

一直到最近,这样的呼吁与宣传依旧不绝于耳。上周,在海外社交媒体上还热传起一张“欧洲人洗澡指南”图片,图中标识了一个手持乌克兰国旗,正在淋浴的小男孩,他的身上指出了四个部位。

图中的德文文字写着:“如果你想激怒普京,就只洗这四个部分。为自由节约用水!”

这张图也舞到了“正主”普京的面前。

综合俄新社、塔斯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刚刚结束伊朗访问行程的普京,当天回国后又出席了在莫斯科由俄战略倡议署和俄会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强大思想”论坛全会。

会上,普京在讲话时提到了这张“洗澡指南”图片,他说,“前天,他们给我看了一张网上的照片,它正在欧洲的媒体上传播。照片是一个正准备洗澡的人,标题是‘如果你想激怒普京,你就只洗这四个地方。’”

洗这儿、这儿、这儿,还有这儿

“好吧,这是什么东西?这完全是脑子抽风了!节水、节电到这种地步,太荒谬了!事实是欧洲的政客们犯了大错误,现在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正在到处寻找甩锅的人。”

对于欧洲为了激怒自己,竟然以如此极端的方式呼吁人们节水节电,普京无语称这是一种“疯狂的妄想”。

当天的活动上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普京在论坛讲话中时有轻微咳嗽。他为此解释说,是因为前一天在德黑兰时吹空调吹冻着了,“昨天(19日)德黑兰特别热,气温有38℃,室内空调开得太足了。”

台下观众听闻后都露出了笑容,就是不知道,此时此刻正在感受“火焰山”般极端酷暑的一些欧洲国家听见这话后能不能笑得出来了。不过这些西方领导人现在正忙于采购能源,已无暇顾及正在“燃烧”的欧洲。

而对于欧洲一直将能源危机怪罪在俄罗斯身上,普京前一天(19日)在伊朗的记者会上已经花了整整10分钟予以反驳。

他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直在如约正常履行其所有义务,欧洲合作伙伴试图将自己在能源政策上的错误归咎于俄气和俄罗斯是“毫无根据”的。

除了指出欧洲国家在获取俄气上“自宫”,普京当时还补刀称,在太阳能、风能等非传统绿色能源上“押宝”的欧洲国家,如果遇上一个“漫长无光还没有风的冬天”,“那就完了。”

说到最后,普京甚至忍俊不禁起来:“现在的事实是,他们(欧洲)亲手关闭一切,然后试图找人背锅。如果不考虑他们的现状是如此的悲惨,这事甚至很好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