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为何还不承认乌东两个“共和国”,卢卡申科:没必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2 09:58

(观察者网讯)与俄罗斯关系密切的白俄罗斯,为何至今没有跟随其脚步,正式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以及克里米亚地区的独立?对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1日表态称,“没有必要”。

白通社报道截图

据白通社报道,当天卢卡申科在明斯克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被问到以上问题。卢卡申科回答称,白俄罗斯“没有必要这样做”,承认其“独立”不会以任何方式给这些地区带来任何好处,但如果这些地区需要食品以及重建援助等,白俄罗斯将给予帮助。

卢卡申科表示,如果承认独立是“有必要”和“有意义”的话,他会签署总统令,但如今公开承认这些“共和国”不会对对这些地区产生任何影响,白俄罗斯也不会隐瞒将与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和克里米亚合作、帮助其重建的事实,就像法国想要援助基辅重建一样。

“我们与克里米亚、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合作本身,意味着我们在事实上承认它们,所有关于我是否承认的猜测都只是空谈。”卢卡申科说。

卢卡申科(左)接受法新社采访。图片来源:白俄罗斯总统府网站

卢卡申科还指出,这个问题就像部分人猜测的“白俄罗斯军队是否会在乌克兰作战”一样,没有意义。“让我们想象一下,我已经加入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这次行动。会有什么区别吗?不会的。我们有和俄罗斯一样的武器,(俄军)他们有足够的军事人员来战斗,现在那里根本不需要我们。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和克里米亚也是如此。”

采访中,卢卡申科说,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还算不上是“战争”,因为正如俄总统普京最近所说,俄罗斯甚至还没认真开始做什么。他表示,从战争的特征来看,俄罗斯甚至还没有达到中等水平。

卢卡申科认为,乌克兰必须接受当前的领土损失,并尽快恢复与俄罗斯的谈判,并同意“永远不会对俄罗斯造成威胁”,接受俄罗斯的安全保障。他还指出,乌克兰明天就可以结束战争,但是西方国家不会允许。

“一切都取决于乌克兰。现在的特殊情况是,这场战争可以以乌克兰更能接受的条件结束,但没有人愿意让乌克兰结束战争。”

2014年,克里米亚通过公投独立,随后并入俄罗斯。事后,乌东地区亲俄人士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2022年2月21日晚,普京签署总统令,宣布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今年6月和7月,叙利亚和朝鲜分别承认顿巴斯地区的两个“共和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俄乌冲突 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