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哪儿感染的?白宫官员:不知道,不重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2 12:33

【文/观察者网 刘骞】

美国现年79岁的总统拜登新冠检测呈阳性引起广泛关注。当地时间21日,白宫新闻简报会上,有记者好奇提问:拜登是在哪里被感染的?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阿什·贾直言不知道,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抢过话头说:“听着,我认为这真的不重要”。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

当天的新闻简报会上,卡琳·让-皮埃尔与阿什·贾就拜登确诊新冠肺炎一事发表声明。

他们称,拜登患重病的概率非常低,他目前感觉良好,只是有比较轻微的症状,昨晚开始有流鼻涕、偶尔干咳以及疲劳等状况,目前已经开始服用新冠治疗药物。拜登将先隔离5天,并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后恢复公共事务活动。

之后有记者提问白宫方面是否知道拜登是在何处被感染的。

阿什·贾听了问题,直接说:我觉得我们不知道。同时看了看身旁的卡琳·让-皮埃尔。这位新晋白宫发言人抢过话头说:听着,我认为这真的不重要。我认为真正重要的是,我们为这个重要的时刻做好准备。

卡琳·让-皮埃尔(左)和阿什·贾(右)推特视频报道截图

过了一阵,让-皮埃尔再次解释称,“我刚才想说的是,现在真正重要的是他的症状比较轻微,他正在自己的住处为了美国人民而工作着。”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以“白宫不知道拜登在何处感染,说这不重要”为标题报道了此事。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则称:让-皮埃尔打断阿什·贾说“拜登在哪儿感染不重要”。

有网民称,如果这不重要的话,那么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为什么要做接触者追踪呢?

“但特朗普感染的时候这事儿就重要了!”

有网民调侃,拜登已经不记得感染新冠时他在哪里,又做了什么。

当地时间21日晚,白宫网站发布声明,称现年79岁的美国总统拜登新冠检测呈阳性。

声明称,拜登此前已经全程接种了疫苗,并打了两次加强针,目前“症状非常轻微”,正在接受辉瑞公司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治疗。而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指导方针,拜登将在白宫隔离,在此期间他将继续全面履行所有职责。

声明发布不久, 拜登发推称,“我很好,谢谢你们的关心”,“刚刚致电参议员凯西、国会议员卡特赖特和市长科格内蒂(以及我的斯克兰顿表亲!)为错过今天的活动致歉”。拜登还称,要“保持忙碌”。

随后,他还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称“嘿,伙计们,我想你们听说了,今天早上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我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加强针。症状很轻微。非常感谢你们的询问和担忧。但我很好,完成了很多工作,将继续工作。同时,感谢您的关心,保持信念,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拜登推特视频截图

“今日美国”新闻网称,考虑到拜登79岁的高龄,他面临重症的风险比一般人要高。但积极的一面是,拜登本身并没有肥胖、糖尿病、哮喘或慢性肺部疾病这样的基础病。

“政客”新闻网指出,尽管79岁的拜登感染新冠后病情可能会严重,但是他所面临的风险应该比特朗普得新冠时还小一些。原因在于拜登已经接种了4剂疫苗,这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而特朗普当时还没有疫苗可用。

福克斯新闻网称,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告诉记者她目前新冠检测仍然是阴性,之后她将根据CDC的指导调整自身行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