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藐视国会罪名成立,最高面临两年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3 09:37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7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陪审团当天裁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因无视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发出的传票,其藐视国会的罪名成立。这意味着他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班农的律师已表示会提起上诉。

美联社报道截图

班农所涉及的罪行共有两项,一是拒绝就国会骚乱事件的调查出庭作证,另一项则是拒绝按照传票要求向调查委员会提供相关文件。每项罪行可判处30天至一年的监禁和100至10万美元的罚款。美国联邦法院将在10月21日对此案做出判决。

报道称,班农在去年9月23日收到传票,他被命令在同年10月7日之前向特别调查委员会提供文件,并在10月14日出席听证会。但由于班农拒绝履行传票要求,他于去年11月因藐视国会的罪名遭到起诉。

班农的辩护团队在审议过程中辩解说,班农认为传票的最后期限是“灵活”且可以协商的,但检方坚称班农故意忽视了传票明确规定的截止日期。

资料图:特朗普前顾问班农 图自澎湃影像

班农一方已经表示不会接受陪审团的裁决结果。班农的律师戴维·舍恩(David Schoen)表示,他们将提起上诉,“这还只是第一轮,你会看到这个案子在上诉时被推翻。”班农本人也声称,“我们今天可能输掉了这场战斗,但我们不会输掉这场战争。”

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则对这一果表示满意,民主党籍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和共和党籍副主席利兹·切尼(Liz Cheney)在22日的一份声明中就宣称,对班农的定罪是美国“法治的胜利”。

“正如所有应对国会骚乱负责的人必须承担责任一样,任何阻碍我们对这些事件进行调查的人也必须承担后果。”汤普森和切尼说,“没有人可以凌驾在法律之上。”

班农是特朗普最早的政治顾问之一,在2017年曾短暂担任白宫首席战略官、总统高级顾问。尽管班农与特朗普曾一度发生争执,但班农现在仍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美国“政客”新闻网称,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班农一直与特朗普保持着联系,并为其“出谋划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班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