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彭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狭路相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4 17:59

(观察者网 讯)在2020年美国大选后,由于对“选举欺诈”指控的分歧,以及“绞死彭斯”事件,曾经的好搭档——特朗普与彭斯渐行渐远。

而在当地时间7月22日,都有可能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的两人,在亚利桑那州“狭路相逢”。两人相距不过100多公里,分别为不同的共和党候选人“站台”。

根据媒体的描述,共和党的拥趸似乎更为倾向特朗普。外界解读称,两人的隔空对垒看似是一场中期选举的“小冲突”,实际上是共和党内分裂的“早期迹象”。

彭斯和特朗普22日分别为不同的共和党候选人“站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3日报道,特朗普此前一天在亚利桑那州中部城镇普雷斯科特谷(Prescott Valley)举行的集会上,为有意竞选共和党亚利桑那州候选人的卡莉·莱克(Kari Lake)“站台”。

莱克在集会上沿用了特朗普的说法,认为美国2020年的总统大选“被操纵”。而特朗普随后在台上称:“选举被操纵和窃取,我们的国家现在正因此遭到系统性破坏。”

而在一百多公里外的皮奥里亚(Peoria),彭斯当时正讲话支持另一名共和党候选人泰勒·罗布森(Tayler Robson)。他在台上没有批评特朗普,也没有提及选举争议,还表示:“2016年和2020年,没有人比特朗普和彭斯的组合更为努力。”

不过,彭斯在演讲后发表的推特,似乎意有所指:“如果共和党任由自己被昨天的不满所吞噬,我们将会失败......有些人希望这次选举关乎过去,但选举永远关乎未来。民主党人最希望共和党人转移注意力到过去的日子上。”

彭斯推特

“政客”(Politico)描述了共和党拥趸,对两人的反应和看法。22日晚,很多共和党支持者穿着印有“依然是我的总统”的t恤,在一个布满彩旗的集会场所内,听了一场关于特朗普选举“被窃取”,而他将赢得下一场选举的演讲。

对这些支持者来说,以彭斯为代表的的共和党老牌建制派残余,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我对彭斯没有什么看法。”一名与会者说。

而一名叫做乔治安娜·布鲁索(Georgianna Bruso)的女子,带着11岁孙子参加特朗普的集会。临走的时候,她为孙子买下一件不合身的T恤。布鲁索表示,她甚至不知道彭斯在亚利桑那州。

亚利桑那州是老牌的共和党“红州”,特朗普曾在2016年的大选中在亚利桑那州获胜。但在2020年的选举中,拜登以超过10000票的微弱优势在亚利桑那州获胜。随后,共和党甚至时隔24年,再度丢失亚利桑那州的两个参议院席位。

但“政客”认为,特朗普和彭斯如今在亚利桑那州的表现,证明了这是一场“倾斜的战斗”。前亚利桑那州议员、长期担任共和党顾问的斯坦·巴恩斯(Stan Barnes)认为,如今发生的事,就像一场“慢动作但实时发生的共和党内部结构的撕裂”。

彭斯演讲结束后与罗布森挥手致意 推特图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的选民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他们不仅仅是在大选中选择一个代表政党的候选人。他们在选择政党的实际方向。”

而被问及特朗普是否会以失败告终时,巴恩斯说:“不,我不这么认为。”

去年1月的国会骚乱后,特朗普与彭斯之间出现了不和的传闻。随着2024年竞选季的临近,特朗普和彭斯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两人都有参加2024年竞选的可能性。而特朗普今年2月先后发表了两份声明,公开指责彭斯作为前副总统和前参议院议长应该拒绝认证2020年总统大选的结果。

特朗普称,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应该集中精力调查彭斯为什么没有推翻选举结果,因为“他显然有权力这样做”。彭斯此前曾承认,他和特朗普可能“永远不会在当天的事件上(1月6日选举人团投票认证)意见一致”,他对国会在发生骚乱后完成认证程序表示自豪。

而根据美媒后来的爆料以及“国会山骚乱”听证会的调查结果,去年1月,特朗普知道暴乱者‘绞死迈克·彭斯’的口号后,曾回应说:“也许我们支持者的想法是正确的,迈克·彭斯‘活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特朗普 彭斯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