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中国取消所有对澳商品制裁符合两国利益,我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5 19:08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对澳商品制裁缺乏正当理由。取消所有澳商品制裁,符合中澳两国利益,希望在可接受范围内同中国合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据中方统计,2021年中澳双边贸易额约2312亿美元,同比增长35.1%。其中,中国自澳大利亚进口1648亿美元,同比增长40.6%。同时,中方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外国输华产品采取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也是对中国国内产业和消费者负责任的行为。

赵立坚指出,我愿重申中方对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开展务实合作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希望澳方抓住两国关系出现机遇的契机,付诸实际行动,重塑对华认知。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处理中澳经贸关系。澳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为改善中澳关系减少负资产,积累正能量,为中澳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