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长炒作“中国买家购置大量农田”:是个大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6 16:49

(观察者网讯)距中期选举还剩约3个月,美国共和党候选人越发拿“反华”作为武器来巩固基本盘。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723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22日受福克斯采访时,炒作中国买家购置大量农田和地产是个“大问题”,自己正采取措施阻挠。


福克斯采访视频截图

福克斯新闻主播英格拉哈姆提问中称:“有很多关于中国购买住宅房地产,推动了佛罗里达州的房价上涨的文章。”

德桑蒂斯宣称自己认为中国买家“不应被允许”这么做,最大的问题是“中国企业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增加了中国在美的影响力。他还称自己将立法确保州退休基金不会投资与中国政府相关的一切机构,避免“资助”美国的“头号对手”。

据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2020年数据,来自的中国的买家在美国共购了19.4万公顷(785平方公里)农田,占全美所有农田的0.015%,在所有外国买家中也仅占0.5%。据全球房地产数据和分析提供商Real Capital Analytics,中国的买家2021年在美国购买了价值45亿美元的房产,占美国全年房地产市场的0.6%

然而,“中国在大肆收购美国农田和房产”的消息,最近几周却在美国被大肆炒作。

来自中国的生物发酵制品公司阜丰集团在年初以260万美元在北达科他州购买了300多公顷地(1.2平方公里),计划投资7亿美元建立一个湿法玉米磨粉厂,当地市政府对该投资表示欢迎。然而,居民从一开始提出该厂对当地就业、环境和社区的疑问,转变成炒作其所谓“中国关联”和“国安担忧”,从而将一个地方项目扩大成了一则美国各大媒体和政客都在评价的政治皮球。

北达科他田野(图源:北达科他州地方政府)

在美国,涉及国土安全的问题一般由联邦政府决定,加之北达科他州当地官员不想“背锅”,现在各方正等待拜登政府做最终决定,是否驳回该项目。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向纽约时报指出,阜丰是一家私营公司,中国反对恶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

采访中,英格拉哈姆还问德桑蒂斯,自己是否觉得在美的36万中国留学生是个“问题”,德桑蒂斯则表示自己确实对此担心,担心这些留学生“在大学里做什么,以及把什么带回中国”。

德桑蒂斯,作为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州长,经常利用“职务之便”涉足美国最热议的社会议题,将自己标榜为一个“右翼战士”。

外界普遍猜测,德桑蒂斯通过“比特朗普还特朗普”,可能会在共和党党内挑战特朗普的领袖地位,角逐2024大选;630号的一则YahooYouGov民调显示,如果德桑蒂斯参与2024共和党初选,他将获得36%,与特朗普的45%近在咫尺。

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

据《政客杂志》报道,特朗普周围知情人士透露,截至6月22日,今年参与连任选举的德桑蒂斯尚未请求特朗普给他背书。《政客杂志》分析称,此举高度反常,或因德桑蒂斯不希望在党内屈居特朗普之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佛罗里达州 妖魔化 福克斯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