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犯罪,印度议员竟建议将大麻作为酒精成瘾的替代品遭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6 22:08

(观察者网讯)综合新德里电视台(NDTV)等印度媒体当地时间25日报道,印度切蒂斯格尔邦(Chhattisgarh)人民党议员Krishnamurti Bandhi近日就“酒精成瘾问题”发表了一份极具争议的声明:建议应该鼓励民众使用大麻和大麻制品作为酒精上瘾的替代品。

他声称,沉迷于大麻产品的人几乎不会犯下强奸、谋杀和抢劫等罪行,并呼吁为戒酒成立的委员会应转而引导人们使用大麻产品。这话遭印度国大党方面严厉批评,“这样不成熟的想法在一个文明社会是不可接受的。”

据印媒报道,Krishnamurti Bandhi发表的有关“用大麻代替酒精”的发言是他周六参加活动时告诉记者的,《印度斯坦时报》形容他的话是“极具争议和荒谬的”。

他当时声称,像强奸、谋杀和抢劫这样的犯罪会随着酒精上瘾人数的增加而增加,但大麻和大麻制品并不会增加这类犯罪。

Bandhi说,“这是我个人的意见,过去我曾在大会上讨论过。有人告诉我,在某个地方,酒精是导致强奸、谋杀和争吵的原因。然后我在议会上询问大家,是否有人在饮用‘bhang’(一种用大麻叶子制成的饮品)以后犯下过强奸、谋杀等罪行。”

报道称,印度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管理法》(NDPS)禁止在国内销售和购买大麻,但该国法律允许销售和购买使用大麻叶子制成的饮品“bhang”。

此外,Bandhi还要求此前为禁酒而成立的议会委员会应努力引导公众转向使用大麻产品,“如果人们想上瘾,那就该让他们得到这样的东西,而且这样的东西不会导致谋杀等犯罪行为。”

Krishnamurti Bandhi

国大党政客对于Bandhi的发言表示强烈谴责,质疑一名议会代表怎么能如此发声“助长毒瘾”。

恰蒂斯加尔邦首席部长Bhupesh Baghel周日表示,任何形式的上瘾都是不好的。报道提到,Baghel还挖苦Bandhi,称若对方想让大麻在国内合法化,那么他应该向政府提出要求,“当中央机构在孟买四处搜缴10克大麻时,印度人民党高级议员却说人们应该消费大麻。大麻(在国内)是被禁止的,(如果他想消费的话),他应该首先要求中央政府允许使用大麻。”

比拉斯普尔区(Bilaspur)发言人Abhay Narayan Rai也斥责Bandhi,称他身为三届议员和前卫生官员,说出的话竟不是帮助社会摆脱成瘾,却是呼吁公众对另一项事物上瘾,“解决上瘾的选项不可能是成为一名成瘾者,这样不成熟的想法在一个文明社会是不可接受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