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时隔一年半重返华盛顿特区发表集会演讲:他们不想让我回来,这不会得逞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09:15

【文/观察者网 鞠峰】

18个月前,“冲击国会山”余波未平,特朗普不情愿地交出美国白宫钥匙,登上空军一号,黯然离场,自此从未踏足首都一步。如今,国会中期选举的战鼓正在敲响,现总统拜登支持率低迷。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26日报道,特朗普当天重返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发表政策演讲,再次暗示自己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特朗普煽动性极强的演讲让底下听众们不断高喊“再干四年!再干四年!”

特朗普重回华盛顿发表演讲 视频截图

特朗普参加的是智库“美国优先政策研究所”(AFPI)举办的峰会,其实无需介绍,从名字即可看出这是一个保守派的大集会。该智库还邀请了特朗普的前“副手”麦克·彭斯,还有得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科鲁兹、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等保守派人士。

在特区的万豪酒店,特朗普的主题演讲持续了90分钟以上。除了介绍共和党的政策纲领外,特朗普不可避免地再次诉说起上次大选时遭受的所谓“不公”,煽动听众。

“我竞选了总统,赢了,然后我第二次还赢了,赢的更漂亮,”特朗普说,他紧接着“遭受了各种攻击”,例如两次民主党发起的两次弹劾,以及冲击国会山调查委员会试图证明他与1月6日的国会山骚乱脱不了干系。

“他们想毁了我,让我不能回来,为你们工作,但我不觉得他们会得逞的。”这句话被美媒认为“再次暗示参加下届总统大选”。特朗普煽动性极强的演讲让听众们不断高喊“再干四年!再干四年!”

除了这些挑逗听众神经的话,这位美国前总统的冗长演讲主要围绕美国的犯罪和公共安全问题。他所在的共和党在过去一年中的重点议题即美国枪击和凶杀案的激增。

特朗普在演讲中描绘了一幅美国犯罪的黑暗画面,列举了一系列残酷的谋杀案。

“如果我们没有安全,就没有自由,美国也不复存在。美国第一必须意味着安全第一。”接着特朗普放眼中期选举,“从明年起,我们会在国会参议院拿回多数席位,并在下一任共和党总统的领导下,我们需要全力以赴,打击美国的暴力犯罪……”

特朗普提出了一系列与拜登民主党大相径庭的政策构想,他谈及在支持警察的同时,重启美国曾经的警察拦截搜身政策,还有,对毒贩处以死刑,以及在城郊搭设帐篷收容流浪汉等等。

“处决一名毒贩,你将挽救500人的生命,”特朗普说。

在特朗普做出极具象征意义的“重返华盛顿”演讲时,民主党也没有闲下来。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众议院的“冲击国会山委员会”(Jan 6th Committee)正在继续调查特朗普与那场骚乱的关系。该委员会正在试图证明特朗普对选民撒谎、煽动他们冲击国会大楼以支持他们心中的总统。且事件发生后,特朗普也没有劝说激动的示威者停下来。

“每个美国人必须想想:如果一个总统像特朗普那样,在1月6日那天做出那种决策,我们还能放心地把领导国家的职位交给他吗?”委员会副主席伊丽莎白·切尼在上周的听证会上说。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讲 图自美媒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曾经的副手麦克·彭斯据传也在准备2024年的总统大选。在特朗普上台之前,彭斯在演讲中意味深长地透露了自己的野心:“有些人可能专注于过去,但选举关乎未来。我相信保守党人士必须关注未来,赢回美国(win back America)。”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特朗普 共和党 大选 美国 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