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重返华盛顿特区刚演讲完,拜登回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17:54

(观察者网 讯)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隔空打起了“嘴仗”。

当地时间7月26日,拜登在推特上重提去年1月的国会骚乱事件,以此回应特朗普重返华盛顿演讲中称“美国不再尊重法律的言论”。

拜登在推特上贴出视频演讲,重提国会骚乱

“你可以说我守旧,但我不认为煽动暴徒攻击警察是‘尊重法律’。”拜登写道,“你不能同时支持叛乱、支持警察、支持民主或支持美国。”

稍早之前,在特朗普抵达华盛顿特区之前,拜登就已经用视频演讲“先批为敬”,屡次提到去年的国会骚乱,抨击特朗普。“全美各地勇敢的执法人员不应忘记,被击败的前总统眼睁睁地看着1月6日事件发生,却没有勇气采取行动。”

“当他这么做的时候,勇敢的执法人员在中世纪地狱里待了三个小时,浑身是血,被屠杀包围,与相信败选总统谎言的疯狂暴徒面对面......警察是那天的英雄。唐纳德·特朗普缺乏行动的勇气。”

25日,特朗普在去年国会骚乱18个月后重返华盛顿,并在“美国第一研究所”演讲中提出一系列严厉的措施遏制犯罪,并支持对被定罪的毒贩处以死刑。

“处罚应该非常、非常严厉。如果你看看世界各地的国家,你会发现那些没有毒品问题的国家都是那些对毒贩判处死刑的国家。”特朗普表示,““听起来很可怕,不是吗?但是你知道吗?那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又不用在法庭上蹲15年,它进展很快。你处决了一个毒贩,你将拯救500条生命。”

特朗普在“美国第一研究所”内的演讲

他提出,要让警车遍布每个街角,将无家可归者迁出市中心,由专业医护人员在城市外围搭建帐篷接纳这些流浪者。他还呼吁通过法律赋予警察更多的权力,并加强有条件的豁免权,使执法部门不必担心后果。

“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不同的国家,一个主要原因是:人们不再尊重法律,当然也没有秩序。我们的国家现在是一个犯罪的粪坑。”特朗普在演讲中如此表示。

在特朗普做出极具象征意义的“重返华盛顿”演讲时,民主党也没有闲下来。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众议院的“冲击国会山委员会”(JanCommittee)正在继续调查特朗普与那场骚乱的关系。该委员会正在试图证明特朗普对选民撒谎、煽动他们冲击国会大楼以支持他们心中的总统。

且事件发生后,特朗普也没有劝说激动的示威者停下来。“每个美国人必须想想:如果一个总统像特朗普那样,在1月6日那天做出那种决策,我们还能放心地把领导国家的职位交给他吗?”委员会副主席伊丽莎白·切尼在上周的听证会上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特朗普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