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凶伤人数周的“猴子帮”一成员猴已被处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20:20

【文/观察者网 黄一帆】近日,日本山口市颇不太平,一伙“猴子帮”犯罪份子连日来多次行凶伤人,更有猖獗者入室行凶,截至目前,已有58人遇袭受伤。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山口市当局27日宣布,警方已于26日晚间抓获并处决一名“猴子帮”成员,并将继续追捕其余犯罪份子。

《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被处决的罪犯 图源:山口市政府

“流氓猴”入室行凶

据悉,这伙“猴子帮”成员为日本猕猴,第一例袭击案件发生在7月8日,受害者是一名婴儿,其母向富士电视台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我突然听到孩子在哭,一转身,就看到一只猴子正抓着在地板上玩耍的孩子的腿,想把孩子拖到屋外……我一时间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

受伤的婴儿 图源:富士电视台

受害者母亲补充道,“刚开始我以为那是一条狗,但它的毛色是褐色的,而且体型很大,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直到它把脸转过来,我才意识到是一只猴子。‘什么?’我当时惊呆了,赶紧抡起手头的吸尘器对着它就打,把它打跑了。”

受害婴儿的祖母对日本放送协会NHK表示,“猴子抓伤的地方留下了疤痕,我非常担心会感染,我从来没想过会有猴子闯进屋内,请尽快抓住它们。”

富士电视台采访到的另一名当地居民拍摄到了试图闯入的犯罪者照片,该居民表示,“我听到有声音,回头一看,一只大猴子正在做开门的动作,它看上去像在盯着房间里面看,因为门打不开。我当时很震惊,它好大,我甚至不敢出门。”

试图闯入室内的猴子 图源:富士电视台

另一些当地居民则没那么好运,当地警方透露,仅23日晚间至24日上午,一夜之间就出现了8名受害者。

24日下午,一名少女在公寓楼的3楼遭到闯入室内的猴子咬伤,“罪犯”在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还不忘关上大门,紧接着,它再次闯入另一位40多岁中年女人的房间,咬伤其左腿。

同一天,还有一名居住在4楼的50多岁女性惨遭毒手,她的双手被入室行凶的猴子咬出十几个伤口。

已有一只“罪犯”猴被捕并处死

山口市当局在袭击发生后向居民散发了手写传单,当地小郡区区长表示,“我担心猴子会继续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造成更多破坏。”

当地警示告示 图源:NHK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26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的当地官员的话称,“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多的袭击案件并不寻常,起初,只有妇女和儿童遭遇袭击,但最近老年人和成年男性也已成为目标。”

袭击发生以来,警方采取了巡逻和布置陷阱等方法,但均未奏效,当局甚至没能确定犯罪猴是独自行动还是团体作案。

直到26日,当局终于抓获并处决第一名罪犯——4岁的雄性猴子,身高约49厘米,体重6.9公斤,它被受市政府委托的抓捕公司用麻醉枪击中,经确认犯罪事实无误后,被处决。

然而,袭击却没有停止。自抓捕成功至27日中午,又有6起案件发生,当局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追捕其余罪犯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猴子 行凶 日本 自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