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登两次检测阴性,解除隔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22:44

(观察者网讯)白宫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白宫医生凯文·奥康纳(Kevin O'Connor)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在服用完五天辉瑞公司抗病毒药物Paxlovid后,其两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解除隔离。

白宫声明截图

据介绍,奥康纳表示,拜登在服药后症状一直在稳步改善,目前症状几乎完全消失。拜登分别于26日晚上和27日早上进行了两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保护周边工作人员,接下来的10天内,只要和别人在一起,拜登就将佩戴口罩,以防止病毒传播。此外,鉴于一小部分服用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人有“复阳”的情况出现,拜登还将增加接受病毒检测的频率,以防止任何可能的病毒卷土重来。

拜登自己则在推特上发了一张检测阴性的照片,表示“回到椭圆形办公室,感谢医生的照顾和你们所有人的支持。”

图源:拜登推特

随后,27日上午11:30,拜登在白宫玫瑰园亲自发表讲话。他说:“我的症状很轻微,恢复很快,感觉良好。”

此前,据CNN7月21日报道,白宫方面当天表示,现年79岁的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白宫介绍,拜登此前已经全程接种了疫苗,并打了两次加强针,当时“症状非常轻微”,已接受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治疗。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指导方针,此后拜登在白宫隔离,在此期间他会继续全面履行所有职责。

当地时间7月25日,为了推动半导体法案,处于隔离中的拜登视频会见多家美企CEO及劳工领袖。图自澎湃影像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和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阿什·贾在当天的简报会上就拜登确诊新冠肺炎一事发表声明,称拜登患重病的概率非常低,他目前感觉良好,只是有比较轻微的症状,昨晚开始有流鼻涕、偶尔干咳以及疲劳等状况,目前已经开始服用新冠治疗药物。白宫称,拜登将先隔离5天,并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后恢复公共事务活动。

据白宫医生奥康纳介绍,拜登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而在7月26日,奥康纳则透露称,在前一晚完成了为期五天的新冠口服药疗程后,拜登的体温、脉搏、血压、呼吸频率和血氧饱和度完全正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拜登 美国 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