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新冠和通货膨胀不算什么,西方必须帮助乌克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8 11:17

(观察者网讯)“通货膨胀算不了什么,新冠病毒不算什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纽约邮报》26日刊登的采访中提醒那些厌倦了对乌克兰提供援助的美国人,乌克兰人正在为了西方价值观和世界共同安全献出生命,与之相比,通货膨胀和新冠都是“次要的”,“西方必须帮助我们”。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纽约邮报》26日刊登了一篇对泽连斯基,及其妻子叶莲娜·泽连斯卡娅的专访。除了展现两人之间的感情以外,泽连斯基还回应了外界关于美国援助的质疑。

5月,拜登签署了对乌克兰的400亿美元支持计划,7月初,五角大楼再次宣布了一项价值8.2亿美元的乌克兰新军事援助计划,将美国对乌军事援助总额推升至超76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国内通胀率不断飙升,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高达9.1%,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断上涨的成本,让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支持乌克兰产生了怀疑。

“通货膨胀算不了什么,新冠病毒不算什么。”当主持人指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不应该为乌克兰花这么多钱时,泽连斯基质问道,“问问那些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之初失去了孩子、和平、财产的人。谁会考虑口罩和新冠?谁会考虑通货膨胀?”

泽连斯基再次要求西方“必须”提供援助。“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生存和保护你的生命、家人和国家。目前我们正在做这项工作,但西方必须帮助我们。”

“我们正在为绝对的共同价值观而战。”泽连斯基强调,发生在乌克兰的战争仍然是“反对美国和欧洲宣扬的价值观的战争”,因此,“现在乌克兰的这场战争……是为了欧洲的安全”。

泽连斯基夫妇在采访中。视频截图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人正在为了西方价值观献出生命。“只要我们还在抵抗,美国的完整性就会继续,因此我们正在为你们的价值观和世界的共同安全而献出我们的生命。”

为此,当被问及需要美国做什么时,泽连斯基再次要求援助。“作为一个处于战争中的国家的总统,我可以告诉你,在战争结束之前,在我们赢得胜利之前,这些帮助是不够的”。

自俄乌冲突以来,泽连斯基不断呼吁美国总统拜登访问基辅,但始终未得到同意。当被问及是否希望拜登前来基辅访问时,泽连斯基立刻回答称“非常想”,并称这将是“可以发出的支持乌克兰的最强烈信号”。

但当被问及可能性有多大时,泽连斯基又称其“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是他的选择。我的意思是,甚至不是他的选择,这关乎他的安全,是他们的选择。我认为如果他有机会,他会来的。”

近期,泽连斯基夫妇频繁出镜,共同接受采访,甚至共同拍摄时尚大片。此前,泽连斯卡娅20日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时,继续呼吁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统,她说,自己不仅仅以第一夫人的身份讲话,更是以一个母亲和女儿的身份站在那里,随后表态称“我希望能拥有更多武器,这样我就可以保护我们的家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泽连斯基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