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遭6岁哥哥枪杀,美国今年已发生158起未成年人枪击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8 11:5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印第安纳州曼西市一名5岁女童头部中枪,经警察调查,发现其遭到6岁哥哥枪杀,目前受害人父母已被捕。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27日消息称,曼西市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东北100公里处,当天早些时候该市急救人员一居民家中发现5岁女童头部中枪,随后紧急将其送医,但最终仍被医院宣布死亡。

警方透露,按照受害人父亲、28岁的格雷森(Jacob Grayson)的说法,是他6岁的儿子从枪支保险柜中取出了一把上膛的手枪后,开枪打死了5岁妹妹。6岁男童供述称,自己事发前找到了保险柜的钥匙,并趁母亲打盹时拿走了枪。

另外受害人母亲、27岁的金伯利(Kimberly Grayson)向警方承认,儿子之所以会开枪,是因为自己同丈夫曾带儿子去射击场进行过练习。此外,这对夫妻还承认,其儿子在案发前就会开自家的枪支保险柜。

美国儿童在射击场练习开枪 资料图丨CBS新闻网

目前,这对夫妻因涉及照料疏忽导致家庭成员死亡等3个相关指控,已被警方逮捕。

美国今年已发生158起未成年人意外枪击案 68人死亡

近一段时间以来,涉及美国儿童枪击案屡见不鲜。根据2000多名美国市长参与,由幸存者、受害人家属、孩子家长等发起的禁枪运动“为每个城镇带来枪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数据显示,2022年至今,美国至少发生了158起18岁以下未成年人意外枪击事件,共造成68人死亡,99人受伤。

按照该组织说法,自2015年至2020年期间,至少有2070起18岁以下未成年人意外枪击事件,导致765人死亡,1366人受伤。被枪杀者年龄跨度从1个月婴儿到77岁老人不等,但91%的被枪击目标则都是未成年人,其中,14-17岁和5岁以下未成年人则成为枪手或被枪击的高发年龄段,有70%以上枪击发生在家中,主要时间则为周末等假期。

到了2020年,因新冠疫情等社会因素影响,美国枪支销售增长64%,再叠加学校等机构关闭,大部分未成年人居家时间出现增加。其中2020年3月至12月,未成年枪击事件高于去年同期31%,而2021年1-6月时,该数字达到此前7年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2021年时,美国拥有枪支家庭的儿童数量增加到3000万,比2015年增加了700万。其中有440万儿童家庭中拥有至少1把已上膛或未上锁的枪支。然而,这种被称为“完全可以避免的悲剧”大约每天都会在美国发生一次。

就在26日同一天,美国阿拉斯加州费尔班克斯一名15岁的男孩在家中开枪打死了3名兄弟姐妹后,再开枪自杀。警方称,枪击发生时家中没有家长,而被枪杀的3名未成年人年龄分别为5岁、8岁和17岁,而当时家里还有其他3名儿童,所幸没有受伤。

而本月早些时候,还有一名8岁的男童在阿肯色州的家中被5岁弟弟枪杀,当地治安官称这是一场“悲剧”。而上个月,一名8岁的男童在佛罗里达州一家汽车旅馆意外开枪打死一名1岁的女童,另有一名2岁女童被枪击而受伤。

目前,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5日,美国今年来已经有24919人因涉枪事件死亡,另有21813人因涉枪事件受伤。除枪手外造成4人及以上伤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发生367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