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那不勒斯媒体为金玟哉做的欢迎海报,惹怒韩国球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9 16:21

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为欢迎韩国新援金玟哉加盟,意甲那不勒斯俱乐部官方媒体为其制作了一张海报。

不过,该海报一经发布便在韩国引发巨大争议,原因是金玟哉的身后出现了日本封建时期战场上的旗帜。目前,该海报已被删除,涉事媒体也在社交媒体公开道歉。

那不勒斯媒体制作的海报 图自《朝鲜日报》

当地时间27日,那不勒斯俱乐部官方媒体“Kiss Kiss Napoli”在社交媒体发布海报,欢迎刚刚从土超费内巴切队转会而来的金玟哉。

该海报其实是引用了韩国MBC电视台古装电视剧《阶伯》的宣传画面,把主角的脸换成了金玟哉。

《阶伯》宣传海报 图自韩国MBC电视台

不过,海报中“画蛇添足”的一步,却遭到韩国球迷集体炮轰。韩国《中央日报》援引网民称,图中出现在金玟哉背后的,是一面日本封建时期在战场上用来分辨敌我的旗帜,和韩国毫无关系。

韩媒报道截图:金玟哉身后出现日本旗帜,那不勒斯道歉

一片抗议声中,“Kiss Kiss Napoli”删除了相关推文,并重发一贴向韩国球迷道歉。

“如果我们为金玟哉制作的海报伤害了一些韩国朋友的感情,我们道歉。(海报中金玟哉的)盔甲是韩国的,而旗帜不是。重要的是,我们都对韩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多了解。”

此外,那不勒斯新闻韩国频道也在不久后发布了类似的道歉声明。

金玟哉现年26岁,现役韩国国脚,司职中后卫,曾于2019年至2021年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队。

27日,那不勒斯正式宣布触发费内巴切195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引进金玟哉。该转会费也让金玟哉成为转会费第二高的韩国球员,仅次于孙兴慜。

值得注意的是,到队没几天,金玟哉已经和队友打成一片。在俱乐部为其准备的欢迎仪式上,他还表演了韩国网红歌曲《江南style》。

新赛季,金玟哉将被视为前那不勒斯主力中卫库利巴利出走后的替代者。后者今夏以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了英超切尔西俱乐部。

当地时间28日,金玟哉参与了与全队的第一次合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国际足球 金玟哉 意甲 韩国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