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拜登政府?纽约市长承认“经济衰退”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30 15:40

(观察者网讯)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拜登政府却依旧否认经济陷入衰退。然而,美国“经济中心”纽约市的市长、同属于民主党的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主张,美国处于经济衰退,“华尔街正在崩溃”。

据美国《纽约邮报》当地时间7月28日报道,亚当斯的话,与拜登当天早些时候的说法相矛盾。

文章援引媒体报道称,28日,这位纽约市长在非营利组织“Project Hospitality”的活动上说:“我们正处于一场你永远无法想象的金融危机中。华尔街正在崩溃。我们处于经济衰退之中。”

报道截图

资料视频截图

英国《独立报》对此评价:纽约市长反驳了拜登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

然而,在晚些时候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拜登政府对经济衰退的看法是错误的时,亚当斯似乎收回了自己的话。

他称,“我们会复苏的。总统会决定我们所处情况的官方说法,我跟随总统的领导,相信总统。”

美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出现萎缩,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环比下降1.6%。第二季度,这一趋势仍在继续,根据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预估数据,第二季度GDP年化环比下降0.9%。

面对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拜登28日坚称,“对我来说,这听起来不像是经济衰退。”他将问题推给了美联储:“随着美联储采取行动抑制通胀,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也就不足为奇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拜登口径一致,27日称美国经济活动已经减弱,因为美联储继续加息,以抑制达到40年来高位的通货膨胀。他同时声称美国经济不可能陷入衰退,因为“优势太多”。

尽管拜登政府矢口否认,但持续的高通胀显然已经打击了民众对经济和拜登政府的信心,也让民主党11月中期选举的形势更加岌岌可危。共和党人猛烈抨击拜登的经济政策,并指责拜登政府正试图重新定义什么是衰退,淡化经济放缓的迹象。

曼哈顿研究所经济学家布莱恩·里德尔( Brian Riedl )告诉《华尔街日报》,经济是否衰退的辩论实质是政治性的。

“这实际上只是一场关于标签的辩论,这对于政治宣传,以及最终的政治遗产很重要。”里德尔指出,“拜登不希望看到自己被贴上经济陷入衰退的标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