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民众接受能源价格上涨,德国副总理被怒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30 16:30

(观察者网讯)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当地时间7月29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28日在德国拜罗伊特参加“公民对话”活动时,被现场民众抵制,还有人举着标语怒骂他是“战争贩子”“骗子”,因为哈贝克是德国坚定的反俄派,他还在当天演讲中敦促德国民众接受能源价格上涨,声称这是对抗俄罗斯的代价。


现场视频

德媒称,飙升的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的通胀率让越来越多的德国民众切实感受到了俄乌冲突对他们生活所造成的影响,对于德国政府的反俄政策,德国民众愈发不满。

因此,德国政坛坚定的反俄派、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28日晚参加在拜罗伊特举行的“公民对话”活动时,遭到了现场民众的强烈抵制。

现场视频显示,哈贝克刚走上演讲台,现场民众就齐声抗议,有民众举着写有“战争贩子”“骗子”等标语,高声呼喊“滚开,滚开,滚开”。自俄乌冲突爆发后,哈贝克大力支持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并且积极推动对俄制裁。

尽管现场民怨沸腾,但哈贝克在演讲依旧为德国当局的反俄政策辩护,称俄罗斯才是“战争贩子”和“骗子”,“欧洲只有一个好战分子,那就是普京。”

民众举“战争贩子”标语,抵制哈贝克  图源:《法兰克福汇报》

哈贝克在演讲中表示,德国虽然依赖俄罗斯天然气,但举“白旗”不是解决办法。对于能源价格上涨等德国经济面临的紧迫问题,哈贝克称,即使德国在经济上处于不利地位,德国也“不能放弃自己的价值观”,不能容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活动现场,一位太阳能企业家发言表示自己不看好德国尽快摆脱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能源策略,“我们这是在经济自杀。”现场另一位女士也发言问道:“制裁取得了什么成果?”还有一位民众质问哈贝克是否还记得他的就职誓言——保护德国人民免受伤害。

哈贝克则再度强调制裁俄罗斯的“正义性”,他还提及了此前被加拿大扣押的“北溪1号”管道涡轮机。他声称这台涡轮机从上周就一直在德国,他已经找齐了涡轮机运输到俄罗斯所需的所有文件,但俄罗斯方面拒绝接收涡轮机,“他们当着你的面撒谎”。

哈贝克遭民众抵制 图源:德国“inFranken”网站

此前报道,“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是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重要管道,占俄向欧洲出口的所有天然气的三分之一。

6月中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以德国西门子公司未及时交还俄气送修的涡轮机为由,将经由“北溪1号”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近60%。7月11日,“北溪1号”暂停输气,后于21日恢复供气。

然而仅数天后,俄气25日发布声明称,自27日起,波尔托瓦亚压缩机站又一台西门子燃气轮机将被迫停止运行,管道的日输气量面临“腰斩”,降至设计产能的20%。

法新社25日称,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负责人克劳斯·穆勒表示,倘若“北溪1号”依然保持较低的供应量,德国无法在冬季之前完成天然气储备目标。

7月27日,德国最大岛吕根岛的7位市长在一封写给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联名信中表示,拒绝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政策可能会给民众生活造成困难,甚至引发社会骚乱。鉴于“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遭遇技术困难,他们在信中敦促联邦政府尽快启用“北溪2号”进口俄天然气。

28日,哈贝克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不会重启“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他认为这样做是“向普京举起白旗”。

哈贝克承认,德国接收到的俄罗斯天然气大幅减少,德国正经历“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他表示德国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已经持续多年,政府将在“数年内确保结束这一依赖”。

哈贝克还提及氢能源研究是“未来”,但在新技术能够替代俄罗斯能源进口之前,德国得先熬过今明两年的冬天。德国家庭今冬面临更为高额的天然气账单,哈贝克后称政府会向贫困家庭提供支持。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德国 天然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