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议员驾车撞人后逃逸,被抗议批评后拒绝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1 18:15

(观察者网讯)据美媒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7月31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哈德逊县泽西市女议员艾米·德吉斯(Amy DeGise)近日卷入交通肇事逃逸丑闻,她开车超速行驶,在一个十字路口撞翻一名骑自行车的人之后逃离现场。此事引发当地民众抗议,要求德吉斯辞职。但德吉斯发言人回应称,她不会辞职,计划完成自己的任期。

报道截图

根据现场监控录像显示,事故发生于7月19日上午8点左右,地点是泽西市福雷斯特街(Forrest Street)和马丁·路德·金大道(Martin Luther King Drive)的交叉十字路口。

当时一名戴着头盔、背着背包、身穿黄色T恤和蓝色短裤的男子骑着自行车,在马丁·路德·金大道上自北向南骑行,他越过双黄线直接闯红灯穿过这个十字路口;德吉斯驾驶的黑色SUV行驶在福雷斯特街上,车速很快,她将骑自行车男子撞翻在地后继续向东行驶,既不减速也没停车。

这名男子被撞得在空中翻转一周重摔在地,他的自行车和拖鞋散落在旁。这名男子被撞倒后立即起身,一瘸一拐地走向旁边的人行道。

当地媒体报道称,被撞男子名叫安德鲁·布莱克(Andrew Black),今年29岁。他告诉警方,他的肩膀、背部、臀部和左脚踝都感到疼痛,“这对我的身体和精神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这让我有些焦虑。”

布莱克还向警方强调称,当时是绿灯,而且他有优先通行权。不过,监控视频显示他确实违反交通规定闯了红灯。

布莱克向警察讲述事故情况

美媒报道称,女议员德吉斯在逃离事故现场几小时后才去警察局报案,她在事故中撞伤了头部。

事件曝光后,肇事逃逸的德吉斯招致多方批评,多个团体呼吁德吉斯辞职,数百人已经签署请愿书。

泽西市市长史蒂文·富洛普(Steve Fulop)在接受采访时批评了德吉斯逃离事故现场的举动,并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不过,富洛普也表示,德吉斯在这起事故中负有部分责任。

被撞的布莱克则出席了抗议艾米·德吉斯的集会,他发表演讲称“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复仇,我所寻求的是公正。”

“我不应该闯红灯,但那只是我的一个错误。”他在讲话中承认自己闯红灯在先,“但我们今天要讲的重点是肇事逃逸。德吉斯直接开车离开了,这正是我所担心的。”

布莱克在接受NBC采访时表示,德吉斯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应该“遵守法律”,她到现在都没有向自己道歉。“如果她不下台,那就为公共安全发声。”布莱克说道,“做点什么。不要只是坐在那里,试图掩盖它。”

民众集会要求德吉斯辞职

美媒介绍道,德吉斯来自当地一个非常显赫的政治家族,她的父亲汤姆·德吉斯(Tom DeGise)是哈德逊县县长,是该县最有权势的政客之一;她的姑姑洛伊斯·肖(Lois Shaw)则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担任过泽西市的女议员。

德吉斯从政多年,她此前担任过泽西市教育委员会理事和哈德逊县民主组织主席多个职位。今年1月,她刚就任泽西市女议员。

艾米·德吉斯  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7月29日,事故发生10天后,德吉斯的发言人菲尔·斯威宾斯基(Phil Swibinski)回应此事,称德吉斯不会辞职,她将继续完成自己的任期。

“德吉斯女议员几个月前以压倒性优势当选,她无意放弃为泽西市人民服务的承诺。她不会辞职,她计划完成她的任期,继续为公众服务。”斯威宾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艾米(德吉斯)认识到,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和透明度。”“她非常希望更全面地解决这个问题,但首先必须有一个法律程序,目前她不会发表任何额外的公开评论。”斯威宾斯基说道,“她很庆幸没有人受重伤,她打算在法律程序完全结束后,再发表更多的言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