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里根’号航母及三艘军舰现身台湾东部海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2 18:25

(观察者网讯)随着外界推测的佩洛西抵台时间越来越近,台海紧张局势升温。8月2日,路透社援引美国军方人士的话称,包括美海军“里根”号航母、“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在内的四艘美国军舰正在中国台湾东部海域部署。在如此敏感时机做出如此敏感动作,这名美官员声称此举是“正常的例行部署”。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海军官员透露,美海军“里根”号航母(CVN-76)及其下辖巡洋舰“安提特姆”号(CG-54)、驱逐舰“希金斯”号(DDG-76)已经过境南海,目前正在菲律宾海水域,位于菲律宾、台湾地区以东和日本以南的位置。

此外,“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LHA-7)目前也位于附近海域。

目前,台湾东部海域部署了包括“里根”号航母和“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在内的四艘美国军舰,但美军方未能就确切位置发表评论。

这名官员还声称:“虽然这些(部署在台湾附近海域的)军舰能够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反应,但这些都是正常的例行部署(normal, routine deployments)。”

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站(USNI News)报道称,美海军“里根”号航母、“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及这两艘舰艇的护航舰队正在台湾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作业,舰载飞机有美海军陆战队的F-35B“闪电II”战斗机。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推特消息,7月30日,在南海停留了两周左右的“里根”号航母从南海经圣贝纳迪诺海峡进入菲律宾海,然后继续向北移动。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行动路线图,图自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推

此外,台湾防卫部门8月2日清晨宣布,“三军”在8月2日8时至4日12时(有调整可能)进入所谓“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间”,同时补充说,此举并非是“提升战备等级”。

台军方还声称,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可充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也会以“料敌从宽、御敌从严”的态度,缜密整备各项计划,按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依“敌情”威胁,派遣适切兵力应处,“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确保台湾安全。

与此同时,多家台媒观察到,在时机敏感之际,高雄左营军港今天上午有多艘军舰出港,嘉义“空军”基地有多架F-16V战机挂弹升空。

8月1日晚,多家美媒、台媒集体曝光声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确定访台”,并透露部分在台行程细节。据报道,佩洛西预计将在8月2日晚10点左右抵达松山机场,并入住台北君悦酒店,3日上午8时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随后于上午10时离台。

根据飞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的信息显示,据信是佩洛西此前搭乘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已于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15时42分从吉隆坡起飞,目的地未知。

目前,尚不清楚佩洛西及其代表团人员是否在这架飞机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