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娃评佩洛西窜访台湾:美国正在破坏世界稳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2 19:17

(观察者网 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评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称,美国正在破坏世界稳定。

8月2日,扎哈罗娃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正在破坏世界稳定。(美国)最近几十年来没有调解一场冲突,但挑起了许多冲突。”

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称,根据台媒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二可能将停留在台湾君悦酒店,但未回答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关于她抵达的问题。

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8月2日回应称,对于中方来讲,我们的有关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的,中方已经多次明确阐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并且已经多次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密切关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维护中方的主权安全利益。

“我想全世界都看得非常的清楚,是美国在采取挑衅行动,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美国应该也必须为此负全部的责任。”华春莹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有关言论,颠倒黑白,再次深刻地展现了美方一些人的霸权心态和强盗逻辑,那就是我可以肆意挑衅你,但是你不可以反对或者自卫。

责任编辑:王沫初
扎哈罗娃 佩洛西传闻访问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