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因制裁等原因,“北溪-1”涡轮机无法交付给波尔托瓦亚压气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04 06:54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日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由于加拿大、欧盟和英国的制裁制度以及德国西门子公司不遵守当前合同义务的现状,使得“北溪-1”涡轮机无法交付给波尔托瓦亚压气站。

据了解,该涡轮机的维修和交付工作由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负责。受制裁影响,该涡轮机在加拿大维修时被扣留。在德国政府的斡旋下,涡轮机于7月18日被运抵德国。此后,德俄双方关于该涡轮机的交付问题产生分歧。俄罗斯要求西门子公司提供该涡轮机的维修和运输文件,而西门子方面则称缺少来自俄罗斯的入关文件证明。

7月27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尔克洛夫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按技术要求应当有5台涡轮机和1台备份涡轮机才能达到最大供气量,而目前仅有一台涡轮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上周,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主要管道“北溪-1”恢复输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7月25日发表声明说,因波尔托瓦亚压气站一台使用中的涡轮机需要维修,“北溪-1”管道单日供气量将削减为当前水平的一半,大约3300万立方米,为此前满负荷运力的约20%。

(总台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