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东京奥运或致德尔塔变异株向全球蔓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5 11:13

(观察者网 讯)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教授井元清哉所带的研究团队4日表示,2021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召开前,日本国内曾出现德尔塔毒株变体“AY.29”,之后该毒株被证实扩散至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其称“不能排除”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的举办导致导致相关疫情向海外蔓延的可能性。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东京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井元清哉团队分析了一个国际数据库中登记的新冠病毒的基因组数据,发现导致日本“第五波”疫情的“AY.29”毒株,在东京奥运会后传播至美国、英国、韩国、中国香港、秘鲁等20个国家和地区。

其称东京奥运会举办时,全球两剂疫苗接种率约为11%。如果病毒被带入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将对当地的感染传播产生很大影响。然而由于这些地区缺乏基因组分析,目前尚不清楚该毒株的传播实际上产生了多大影响。

井元清哉教授指出,“在此(运动会)期间,出入境人员与奥运村运动员都按照既定程序进行了检测,但出现了新冠感染者。”

报道称,目前这篇论文已于3日发表在瑞士科学期刊《微生物学前沿》上。

责任编辑:王沫初
东京奥运会 疫情传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