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防情报局局长称普京用替身:他们的耳朵与普京不一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5 16:37

(观察者网讯)尽管英国国防参谋长、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均“辟谣”过俄总统普京健康状况欠佳的传言,但乌克兰官员却并不认可。

据美媒4日报道,本周,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继续声称普京病重,并称普京在最近的几次公开露面中使用替身。而布达诺夫所谓的依据是,这些替身的耳朵与普京不一样……

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自从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外界对俄总统普京健康状况的猜测加剧,不少小报和网络传言都曾称普京身体欠佳甚至病重。

例如,政治分析人士瓦列里·索洛维(Valery Solovei)一直声称,普京患有癌症和帕金森病,还称他于2020年2月接受了紧急手术。调查新闻机构Proekt Media也声称,从2016年到2019年,普京的多次出访都由医生陪同,其中包括一名甲状腺癌外科医生。今年4月底,英国小报《太阳报》还曾报道称,俄罗斯媒体General SVR援引一位“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的话说,普京将接受癌症手术,但具体手术的性质尚未说明。

而随普京健康状况欠佳传言而来的,是普京的替身“理论”,一些乌克兰军方官员尤其是这一“理论”的拥趸。

据美国《纽约邮报》8月4日报道,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本周二(2日)在乌克兰电视频道上露面时声称,普京最近在公开场合中使用替身以掩盖他的健康问题,并称替身和普京的耳朵不一样。

布达诺夫称,在普京最近的几次露面中,他的习惯、外貌甚至身高都发生了变化,特别点出,普京的耳朵看起来不一样。

“(普京)耳朵的图像是不同的。就像指纹一样,每个人的耳朵图像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不可能有重复。”布达诺夫说道,但没有提供具体的证据来支持他的说法。

布达诺夫还补充称:“如果你们仔细观察,他们(普京的替身们)有不同的习惯、不同的举止、不同的步态,有时甚至连身高也不同。”

另外,据乌克兰媒体TSN援引布达诺夫的话报道称,布达诺夫相信普京病得很严重,还称这不是什么大秘密,并暗示普京使用替身是为了避免公开露面。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8月3日报道,在布达诺夫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乌克兰少将瓦迪姆·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斯基比茨基声称,普京“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好”,他的核心圈子成员已经开始“对他的健康状况感到恐慌”。斯基比茨基还称:“他使用了很多替身……有时很难辨别这是真正的普京,还是替代他的人。”

对于外界有关普京健康状况不佳的传言,俄罗斯已多次予以否定。

今年5月底,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驳斥了有关普京健康状况恶化的谣言。“普京总统每天都会公开露面,你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他,读到或者听到他的演讲。我认为一个理智的人不会怀疑普京有任何患病的迹象。”

7月,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乌克兰和西方媒体有关普京健康出问题的报道是假消息,普京身体健康。

除了俄罗斯的澄清,英国国防参谋长托尼·拉达金(Tony Radakin)7月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BBC One)采访时也明确表示,那种指望普京身体不好或可能遭暗杀的想法就是“一厢情愿”。他认为目前俄政权相对稳定,同时也声称俄罗斯对英国的挑战及威胁或将“持续数十年”。

另外,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7月被问及普京健康状况时也称,“关于普京总统健康的谣言很多,就我们所知,他完全太健康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普京 乌克兰 健康状况 替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