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堡市一名华商被外籍员工杀害,两嫌犯落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8 11:43

据微信公众号“非洲时报”8月8日报道,8月6日晚8点左右,南非新堡市的一名华商在工厂内被两名外籍员工残忍杀害,另外两名女侨胞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报道称,据新堡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消息,当天晚上八点左右,江苏南通籍华商孙某在自己的工厂内,遭到两名外籍员工的袭击,他们用刀残忍杀害了自己的老板,而另外两名女侨胞也遭到他们的伤害,被刀刺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比较稳定。此外,两名作案的凶手已经被逮捕。

新堡市华人警民中心提醒侨胞:一是务必保留每个员工的身份复印件,无证件员工不建议录用;二是自查自家的警报系统,确保警报遥控器24小时放在可以随时拿到的地方,如警报系统有故障请及时维修;三是为避免意外情况,尽量不要留工人单独加班。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8月6日曾发文提醒南非侨胞近期注意防范枪击风险。

消息称,近期,南非多地先后发生枪击事件。不明身份的枪手以小酒馆、小商店等人员密集但安保薄弱的场所为目标,选择周末等流量高峰时段实施无差别攻击,已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驻南非使馆谨此提醒广大侨胞:

一、远离风险场所,远离危险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谨慎规划活动范围,尽量远离地处偏僻、鱼龙混杂、治安薄弱的城乡区域。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提醒和约束,敦促其尽量避免出入酒吧、酒馆、夜店等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

二、加强安全防护,做好应急处置。在风险区域经商置业的侨胞,要尽量缩短营业时间,必要时选择关门歇业,规避风险。确需继续营业或经常出入风险地区的,建议切实加强安保力量,同时通过购买“智能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与服务、佩戴防弹装备等方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三、提升保险意识,减少个人损失。建议尽早、足额购买相应保险,将可能产生的损失降至最低。同时在手机上标星储存报警、急救、保险公司等应急电话,如不幸遇险,要设法尽快脱险,避免正面冲突,并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