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承认已向乌克兰运送反雷达导弹,此前未披露”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9 15:55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五角大楼称,已为乌克兰飞机提供了反雷达导弹,以应对俄罗斯的雷达系统,这是美国国防部首次承认向乌克兰运送了此前未披露的导弹。

该消息是由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科林·卡尔宣布的,但他既没有说明美国提供了多少枚导弹,也没有说明何时提供的。有国防部官员透露,向乌方提供的是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即“哈姆”导弹(HARM)。

CNN报道截图

8月8日,五角大楼举行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的简报会,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乌克兰最大规模的一笔军援,内容包括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以及M777榴弹炮的弹药。

卡尔这场简报会上声称,美国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一些”导弹,这些导弹是根据近期的“总统提款授权”(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PDA)批准运送的。

“在短期内,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事情,让乌克兰现有的空军保持在空中的力量,并更具有战斗能力。”卡尔称,美国提供的这批导弹“可以对俄罗斯的雷达和其他东西产生影响”。

有国防部官员透露,向乌方提供的是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即“哈姆”导弹(HARM)。

公开资料显示,“哈姆”导弹于1972年4月启动研制,1983年5月装备美军。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哈姆”导弹被大量用于拔除伊拉克陆军的防空武器,因此声名大噪。

CNN引述美国空军说法称,这款由美国知名国防工业承包商雷神公司生产的导弹射程超过30英里(约48.28公里),是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射程更远的武器之一。这些导弹可以用于瞄准俄罗斯包括S-400在内的防空雷达系统,也可以用于瞄准俄罗斯用来攻击乌克兰火炮的反炮兵雷达。

不过,乌克兰方面暂未公开承认接受或使用“哈姆”导弹。

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 图源:CNN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