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国影视巨头禁止片中角色抽烟:奈飞、华纳兄弟、迪士尼已经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0 11:33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文娱媒体《Variety》8月8日报道,系列电影《亲吻亭》的主演雅各布·艾洛蒂(Jacob Elordi)日前接受《GQ》杂志采访时,抱怨了奈飞(Netflix)修改其角色设定一事。艾洛蒂称其扮演的Noah Flynn在原著中会抽烟,但奈飞不允许这点展现在镜头里。

此前,多位好莱坞明星也反映过自己的角色被出品公司禁止在电影中吸烟,推行这种银幕“禁烟令”的好莱坞巨头有迪士尼和华纳兄弟。

今年25岁的澳大利亚演员艾洛蒂2018年凭借美国电影《亲吻亭1》(The Kissing Booth)一夜成名,此后连着出演了该系列的后两部电影。这几部奈飞自制的青少年浪漫喜剧片改编自同名小说,虽然情节狗血、饱受争议,但在流媒体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被奈飞联合首席执行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称为“目前世界上观看人数最多的电影之一”。

艾洛蒂随后加入了HBO大热美剧《亢奋》,主演这部HBO历史上播放量第二高的剧集(第一是《权力的游戏》)进一步提升了其在美国青少年观众中的人气。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GQ》杂志放出了艾洛蒂的一篇专访,文章将其称为“Z世代的领军人物”。

雅各布·艾洛蒂

在采访中,艾洛蒂大谈特谈自己对表演的兴趣以及对角色的钻研,提到自己为了进入Nate Jacobs(《亢奋》中角色,易怒、有暴力倾向的“坏男孩运动员”)的思维模式,专门去美国青少年聚集的健身房观察那些男孩的举动。

随后他提到,自己在准备《亲吻亭》系列电影时也做了类似的准备,他阅读了原著,发现角色人设和自己拿到的剧本有出入,对此感到很不满。

“我记得我当时说,他(指角色Noah)在书里抽烟,我得抽烟,他得有烟,他是个坏男孩,”艾洛蒂称,自己为此据理力争,“我当时就想,我们这样是不是在欺骗几百万14岁的孩子(原著及电影受众多为青少年),这家伙抽烟,(原著中)第四页写着呢!”

艾洛蒂透露,自己的提议最后被奈飞拒绝了。

Variety称,奈飞不是唯一一家不想在电影中呈现抽烟镜头的出品方。此前,《新蝙蝠侠》主演科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就透露,华纳兄弟不让其扮演的“企鹅人”在电影中抽烟,为此他还争取了半天。

“大型电影公司会围绕电影中是否出现香烟这类问题做出慎重的决定,”法瑞尔称,“我说‘我可以不点燃烟,就让我拿支没点的烟’,但他们(的态度)还是‘不’,感觉就像因为企鹅人在电影里抽雪茄,一群12岁的孩子会开始抽古巴雪茄一样。”

艾玛·斯通在《黑白魔女库伊拉》中也面临着类似的禁烟要求,“我们不被允许在迪士尼电影中吸烟”。艾玛·斯通去年接受采访时称,她对此感到遗憾,因为“库伊拉”在迪士尼1961年的动画中有个标志性的长烟杆。

迪士尼是首家宣布禁止描绘吸烟的好莱坞大型电影公司,其早在2007年就宣布“合家欢”电影和迪士尼品牌电影中将禁止吸烟。2015年,迪士尼将这种禁令扩大到其收购的卢卡斯电影公司、漫威和皮克斯出品的电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