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长宣布疫苗接种状态通过颜色识别,德媒:中国已实施了两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1 16:3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0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部长卡尔·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通过推特宣布,德国在“新冠预警”软件上将添加“不同颜色的证书”,以代表不同疫苗接种程度。

劳特巴赫推特截图

该政策宣布后,立即被多方将其与中国实行的“健康码”相比较,讽刺德国的双标。《柏林报》10日在报道中指出,基于不同颜色证书的新冠手机软件已经在中国施行了两年。


《柏林报》报道截图

有网友找到德国《今日新闻》上个月对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当时题目为《通过新冠APP,实施政治控制》,而报道劳特巴赫不同颜色疫苗证书的方案时,却将其标为《劳特巴赫为“例外”辩护》。


@argonerd 指出德国的双标

劳特巴赫推特下面的评论数量大于点赞数量,大多数网友评论都对该计划持负面态度,且认为这与德国此前对中国防疫政策的批评不符,表里不一。

而中国网友则乘机嘲讽德国,花了一大笔钱,最后还是要“抄作业”,且向一个德媒此前批为所谓“侵犯人权”的国家“抄作业”。

德国的不同颜色证书系统与中国的健康码记录的不是同一数据。中国的健康码系统大多展示是否途径新冠感染场所或确症人员,以及核酸检测情况。此前,德国卫生部在3日公布了未来一年左右的新冠防控方案,其中争议点为三个月内接种疫苗的人无需遵守大部口罩令,因此三个月之前接种的人群相当于未接种过疫苗。在接受《每日话题》采访时,劳特巴赫表示,可以通过“新冠预警”软件上疫苗接种证书的颜色,立刻看出最近一次疫苗接种是否为近期,做出区分。

“新冠预警”软件,由德国“思爱普公司”和“德国电信”联合研发,由德国卫生部运行,允许德国人自愿下载,通过人们主动上传确证报告,提醒路过的人注意防护。据德国政府数据。截至6月底,该软件已耗费1.5亿欧元(约合10亿人民币)。

在公布新的新冠防控方案后仅两天,劳特巴赫就在5日亲自感染了一回新冠。劳特巴赫9日称,自己尚未康复,且症状“比预想的严重”。此时此刻,他正被隔离。

劳特巴赫确症新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