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窜访台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发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4 00:20

8月12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脸书账号发布英文视频称,最近很多新加坡朋友都在讨论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事情,对此,孙海燕大使向他们发表了看法。全文翻译如下:

最近,你可能很担心持续发酵的美国众议院院长南希·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件。我确信你知道,这次访问不仅违反了美国自己官方宣布遵守的“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也威胁到整个地区的稳定。

文内图片均截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脸书视频

我们都非常清楚,一些美国政客和台湾分裂分子,是这些麻烦的制造者。他们这些行为完全出于自私自利的算计,企图提升自己的政治地位和影响。毫无疑问,中国不会对这种无端侵犯我国主权的挑衅坐视不管,会做出必要的反应;毫无疑问,本地区国家也不会任由这些政客的私人政治议程威胁地区稳定,会明确发声反对。

本周,我有幸应邀参加了新加坡的国庆庆典。坐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上,观看着热烈的庆祝活动,我被新加坡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你们如此深爱自己的国家,如此珍惜和平,如此渴望更光明的未来。

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就像你们中的一员!我与你们感同身受,因为中国人以及本地区人民,也都是如此的爱国、爱和平、追求美好的未来。正如新加坡国庆的主题曲所唱的那样,“团结起来更强大”。是的,我们大家都真心地希望团结起来共同变强,因为本地区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本地区的稳定发展是我们的共同利益所在。

当前我们面临着不少共同的挑战:加强区域供应链,加快经济复苏,深化区域合作,提升民生水平,建设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对于美国这样的域外力量,如果他们是怀着善意参与合作,我们当然欢迎;如果他们企图来这里制造另一场危机,那么我们有充分的权利坚决拒绝。他们的侵略已经给世界上这么多的地区造成了战争和饥荒。让我们一起向那些麻烦制造者们发声:不!不!不要来这里!不要来破坏我们的共同家园!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