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肆虐,法国消防员哭了:我们在等下雨,下雪、冬天和上帝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5 22:54

【文/观察者网 王濛】

随着近期高温天气和干旱的持续,法国南部和西部当地时间89日发生了多起山火。其中最为严重的是法国南部洛泽尔省的山火,着火面积超过700公顷,约有2000多人被疏散,当地共出动了约450名消防人员。此外,上月刚遭受过山火的法国西南部波尔多所在的吉伦特省本月再次被新一轮的山火席卷,截至当地时间8月11日,该地区共有6800公顷森林植被被烧毁,上万人被疏散。


BBC报道截图:“我们在等待雨水,等待冬天,等待上帝”——在法国扑灭一场大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吉伦特省上一次山火发生在今年7月,大火烧毁了1.4万公顷的土地。而这次的山火更加凶猛,欧洲多国向法国增援,法国许多企业都让兼职消防员的员工们离开工作岗位去救火。


消防员特伦丁:“这场火焰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图自BBC

据法新社12日消息,法国西部的布列塔尼省当局宣布,一夜之间,省会雷恩西部的“Broceliande”森林火灾已摧毁了近300公顷植被,两架瑞典增援的消防飞机将在那里帮助灭火。

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特向增援法国帮助灭火的国家表示感谢,"德国、希腊、波兰,以及在未来几个小时内,罗马尼亚和奥地利:正在向法国提供援助",他表示“欧洲的团结正在发挥作用”。


截图自马克龙推特

连续遭受两场山火的吉伦特省损失惨重。一名参与吉伦特救火行动的消防老兵特伦丁告诉BBC,他连续78月都奋战在吉伦特的山火中,曾在大火中连续战斗48小时,他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火”。“我记得91年和97年的两场大火,但火势没有今天的蔓延得这么快”,他说:“现在植被比以前更干燥了,连用来防止火势蔓延的硬木也变得像稻草一样易燃。“


法国吉伦特山火。图自BBC(下同)

此外,前线的消防员还表示吉伦特现在的天气非常干燥,火焰可以在几秒钟内蔓延开来,并能将“很高的树很快烧到和人一样高”。消防员告诉BBC,这次山火一晚着火面积就高达2509公顷



BBC介绍,在欧洲各国的协助下,目前有1000多名消防员在吉伦特灭火。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有经验的老兵,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面对移动速度比人快的大火。


“我当了40年消防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大火,”法国上加隆地区的消防战术负责人让-皮埃尔·勒坎夫(Jean-Pierre Le Cunff)告诉BBC。他说:“我们在等待下雨、下雪、冬天和上帝。”


消防员特伦丁看到吉伦特蔓延不绝的山火时,他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他说:”这真让人心碎“。图自BBC

大家一致认为气候正在变坏。“我们当然会谈论全球变暖,”勒坎夫说。“我们能看到它,我们能感觉到它。今年,气候变暖是惊人的。山里再也没有冰川了,一切都很干燥,牛群没有东西吃。”

今年夏季以来,欧洲多国遭遇持续高温天气。法国气象机构7月下旬报告的记录显示,法国全国有64个地区打破了当地的最高气温纪录。首都巴黎的气温在7月19日一度达到了41摄氏度。此外,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EFFIS)显示,西欧多地发生火灾的危险性“极高”。持续的高温带来的干旱还导致欧洲多国河流断流


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显示,西欧多地发生火灾的危险性“极高”(紫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