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披乌克兰旗帜观看两名俄罗斯选手比赛,被驱逐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7 21:44

当地时间周日(14日),美国辛辛那提网球公开赛迎来俄罗斯“德比”,由安娜·卡林斯卡娅对阵安娜斯塔西娅·波塔波娃。

比赛期间,一名身披乌克兰国旗,头戴乌克兰传统花冠的美国观众引发争议,最后遭安保人员驱逐。据英国路透社16日报道,现场裁判认为该观众对场上球员造成了困扰,而赛事组委会则认定其携带的旗帜尺寸违规。

报道称,周日比赛进行过程中,两位俄罗斯运动员的其中一人向主裁判摩根·劳拉投诉,场边披着乌克兰国旗的观众对其造成了困扰。

劳拉随即暂停了比赛并到场边与这名观众交涉,表示如果她收起旗帜就可以继续留在场内观赛。“你这样太不友好了,会让俄罗斯选手感到不安,必须把旗帜收起来。”

然而该观众立刻拒绝了裁判,继续坐在原地。

没过多久,现场安保人员上前告诫这名观众,“女士,如果你再不离开我就要叫警察了。”最终,该女子离开了看台。

16日,当地媒体“Local 12”找到这位名叫罗拉的女子,得知她出生于乌兹别克斯坦, 后移民至美国。

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宣称,“这里是美国,又不是俄罗斯。我只是披着乌克兰国旗,静静地看比赛,没有做任何疯狂的事情干扰比赛。”

然而据“Local 12”报道,罗拉一度是站着在看比赛。

赛后,赛事组委会发言人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根据公开赛相关政策,被带入球场的旗帜、标语不得超过18*18英寸(约为45厘米45厘米)。因此,这位观众被要求把旗帜收起来。如果她这样做了,是可以继续留下来看比赛的。”

相关视频在国外社交媒体传播后,引发热议。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已经有部分反对者表示,要大批量购买乌克兰国旗带入之后的比赛现场。

有的网民则赞同赛事官方的做法,认为体育赛场不应该被政治利用。

有网民则批评该观众显然是别有用心。“披着乌克兰国旗去看两名俄罗斯运动员比赛简直就是公然的挑衅。她去比赛现场显然不是为了看网球比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