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感染者25.5万例,已连续4周为全球最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8 22:13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8日18时,日本全国当天新增新冠感染者人数再次超过25万例,达到255534例,打破了8月10日的250228例日增确诊病例最高记录,其中,日本全国共有21个都道府县日增破记录。

红色为18日单日新增破纪录的区域

另外,18日当天日本新增死亡病例287例。目前,日本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464914例,死亡病例36289例。

日本已连续4周新增感染者居全球之首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8月8日~14日的一周期间日本新增感染者达139.5301万人,连续四周居全球首位。韩国和美国分别以86万和67万紧随其后。日本虽比前一周减少7%,但疫情的严重程度依然十分突出。

该统计数据显示,全球一周感染人数较前一周减少24%,由6月以来的增加势头转为大幅减少。不过有很多国家大幅缩小了检测范围,检测的绝对数量在减少。WHO认为,疫情的实际状况很可能并未准确掌握,呼吁人们保持警惕。

关于一周死亡人数,美国以2907人居首,之后为日本的1647人和巴西的1495人。全球死亡15072人,较前一周减少6%,但包括日本在内的WHO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辖区内则增加了31%。

日本14家医疗机构发“红色声明”警告疫情达灾害级别

《赫芬顿邮报》日文版16日曾报道,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等14家京都府内接收新冠重症患者的医疗机构于15日在各自的官网首页显眼处发表联合声明,警告第七波新冠疫情蔓延已达“灾害级别”,医疗系统正在陷入崩溃。报道称,这份声明共4页,背景全部为鲜红色,用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以展示强烈的危机感。

这些医疗机构表示,今年夏天是日本新冠疫情发生三年来第一个“不受出行限制”的夏天,当下旅游和各项活动都已恢复如常,城市里到处都人满为患。表面上看,人们的日常生活似乎正在恢复,但实际上背后的病毒传播已经到了“灾难程度”。

声明称,京都府内为新冠患者准备的病床实际已达饱和状态,现下没有一家医院能立即接收病人,整个急救医疗系统已经到了崩溃时刻。而只要未来新冠感染者的数量不减少,这种情况还将进一步恶化,“如今即便是事故受伤、脑中风乃至心脏病等患者都很难入院,本来可以挽救的生命也变得无法挽救。”

声明还称,日本政府“不设行动限制”不代表没有感染的风险,人群聚集的地方依旧有很高的感染风险。文中着重写道,新冠肺炎绝不是“单纯的感冒”,尤其是如今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BA.5变异株的感染能力非常强,即便是轻症患者也可能出现高烧等令人痛苦的症状,而且还可能引发多种后遗症,这些情况在年轻人身上尤为频发。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