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小学枪击案遇难者父母在州长家外抗议要求控枪,高喊:如果我们无法入眠,你也别想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8 11:53

(观察者网讯)据美媒8月27日报道,当日凌晨,得州小学枪击案遇难者父母在该州州长家外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对枪支管制采取行动。

他们大声播放着死去孩子们的笑声和玩耍录音,高喊他们的名字,叫州长出来。一位家长还尖利地向州长喊话:“如果我们无法入眠,你也别想睡!”

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可能在周六(8月27日)醒来时,听到了家长们尖叫着喊着自己孩子的名字。这些孩子5月24日在尤瓦尔迪市的校园枪击案中遇难,当日,18岁的枪手拿着一把AR-15式半自动步枪进入该市的罗布小学,射杀了19名儿童和2名教师。

如今,3个月过去了,仍然悲伤愤怒的家长们不愿意让此事就此了结。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在当地时间8月27日凌晨5点15分左右,大约12名在袭击中丧生的学生和教师的家人们,聚集在得州首府奥斯汀市中心的州长官邸前,大声播放着孩子们的笑声和玩耍录音,然后再暂停录音,高喊他们的名字。几位父母举着孩子海报大小的肖像,大声叫州长阿博特从屋内出来。

“如果我们无法入眠,你也别想睡!”一位家长喊道。

“这是我们孩子的声音!”布雷特·克洛斯(Brett Cross)的儿子乌齐亚(Uziyah)在枪击中丧生,他对着扩音器大喊。“我们只剩下这些了,因为你根本不在乎。”

当地时间8月27日凌晨,罗布小学枪击案遇难者父母站在得州州长官邸外

据报道,这次抗议是遇难者父母和枪支改革组织“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的又一次活动,他们要求州长阿博特召开州议会特别会议,将购买半自动步枪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

枪支改革的倡导者普遍希望看到对突击步枪更严格的限制。报道指出,提高最低购买年龄将是一个较小的、在政治上更可行的步骤。这是一项法律变化,本可以对尤瓦尔迪市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在罗布小学枪击案中,枪手在他18岁生日后不久就合法购买了用于袭击的步枪。

“(购枪)年龄需要提高到21岁,”家长克洛斯告诉《赫芬顿邮报》。“这样我们的孩子将会还活着。”

失去10岁女儿梅特(Maite)的安娜·罗德里格斯(Ana Rodriguez)也表示,允许如此年轻的人购买能够迅速杀死大量人的枪支,会增加此类枪击事件再次发生的几率。“我亲身体会到它们可能造成的伤害。一个18岁的孩子有必要拥有……一个战争武器吗?18岁的人还只是个孩子。”

但是,据《赫芬顿邮报》称,得州州长阿博特是一位狂热的枪械倡导者,到目前为止,他对这项提议没有表现出多少兴趣。当被问及州长是否支持提高最低购买年龄时,一名发言人拒绝回答,转而指出阿博特在促进学校安全和心理健康方面的行动。

新闻秘书雷妮·埃泽(Renae Eze)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就像阿博特州长从第一天起就说的那样,他继续与州和地方领导人合作,以防止未来的悲剧,并部署所有可用的资源来支持尤瓦尔迪社区的恢复,所有选择都仍在考虑中。在未来几天或几周,随着立法机构审议拟议的解决方案,预计会有更多公告公布。”

然而,据一些家长表示,本月早些时候他们与阿博特的私下讨论进展不佳,州长断然拒绝了他们提出的提高购买半自动步枪年龄的问题。一位家长说,阿博特直接称提高最低购枪年龄不会有什么不同。一些家长还说,当谈到这一话题时,州长立刻把话题引到了心理健康上。

州长阿博特这种不感兴趣的态度给几位家长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其中一人后悔与他见面,并说她的女儿从来都不喜欢他。

家长克洛斯还告诉《赫芬顿邮报》:“我们问他能否说出受害者的名字,他说不能。他一个名字都说不出来。他说,‘我现在想不起来了。’”

据报道,只有在州长召开特别会议的情况下,该州才会考虑针对尤瓦尔迪枪击案等事件制定新法律。而即使州长阿博特提出了这个建议,提高购买半自动步枪最低年龄的提议也将面临一个不确定的道路。国会两院都由共和党人控制,近年来,共和党放宽了枪支管制,2015年的一项法律允许在大学校园内隐蔽携带手枪,2021年的一项法律允许人们无证携带枪支。

即便如此,尤瓦尔迪市的父母还是从佛罗里达州枪支改革倡导者的成功中获得了希望。2018年,当时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也是一名共和党人,但在导致17人死亡的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他签署了一项控枪法案,将购买枪支的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这起枪击案的枪手19岁,也是持半自动步枪AR-15进入校园展开杀戮。

在尤瓦尔迪校园枪击事件中失去女儿莱克西(Lexi)的金伯利·卢比奥(Kimberly Rubio)告诉《赫芬顿邮报》,她希望得州州长阿博特也能这样做。

“我的主要目标只是让别人听到我们的声音,”卢比奥说。“如果他不能兑现承诺,我们就会投票让他下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