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与人对枪倒地,站在一旁的哥哥却被警察连开8枪打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9 22:35

据美国《纽约邮报》等媒体28日报道,近日,美国弗罗里达发生警察执法争议事件。

一男子与路人发生口角对射中弹,结果他持枪站在一边的哥哥,却在没有任何暴力举动的情况下遭警察连开8枪。最终,兄弟二人皆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目前,涉事警察已被停职。死者家属代理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场是有警察知道并允许哥哥持枪的,他们正在调查为什么现场警察之间缺乏沟通。

报道称,该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6日。当天中午,21岁的迪伦与28岁的哥哥布莱恩在酒店与另一名男子发生口角。随后,迪伦与男子持枪互射,双双中枪。

接到报警后,两名警察先后来到现场,但此后发生的事情却让人瞠目结舌。

从奥兰治县警长办公室公布的执法记录视频中可以看到,晚一些抵达现场的警察先是跑向倒在地上的两人查看情况。紧接着,现场有目击者大喊,他(布莱恩)手上有枪,正指着别人。

于是,该警察便掏枪警告站在一旁的布莱恩“放下枪”。正当布莱恩要解释自己是迪伦哥哥的时候,警察向其连开8枪,致其重伤倒地。

最终,迪伦与布莱恩皆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另一名中枪男子也被送往医院,暂无生命危险。

据美国广播公司“WFTV9”报道,目前涉嫌枪杀布莱恩的警员已“带薪行政休假”,由于案件还在调查之中,因此当地警局还没有公布他的具体身份。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本案的描述,当地警方发言人和迪伦、布莱恩家属的代理律师出现了分歧。

警方发言人在一则声明中声称,“现场两名警察注意到附近有一名持枪男子(布莱恩),于是叫他放下枪。然而他没有遵守指令,结果一名警察开了枪。”

而迪伦、布莱恩家属的代理律师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与迪伦对射的男子对附近民众是“一个已知的威胁”,因此为保护自己和急救人员,率先到场的警察“知道并允许”布莱恩持枪。

“多名目击者反映,现场有警察知道布莱恩持有枪支。我们正在调查,为什么警察之间明显缺乏沟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