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人身攻击女记者:你睡觉时在想我,你暗恋我,你是新闻界的耻辱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30 17:47

(观察者网讯)“我认为你睡觉的时候在想我,你暗恋我……你是巴西新闻界的耻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9日报道,日前,在一场激烈的选举辩论中,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不仅和他的主要竞选对手、前总统卢拉相互辱骂,还对一名女记者发起了人身攻击,先前该记者曾质疑他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博索纳罗在与竞争对手卢拉的竞选辩论中对女记者发起人身攻击

据CNN称,当地时间8月28日,博索纳罗和前总统卢拉与其他4名候选人一起参加了10月总统选举前的首场电视辩论。在经济、气候变化和政府对疫情的处理等一系列问题上,几方唇枪舌剑,辩论过程中还一度充斥着个人攻击,67岁的博索纳罗与76岁的卢拉甚至毫不客气地在镜头前相互辱骂。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报道,博索纳罗指责卢拉领导了“巴西历史上最腐败”的政府,并多次称卢拉是“有前科的人”,因为卢拉在2018年被判犯有腐败罪并入狱。

卢拉反对这个标签,强调他的定罪已经被巴西最高法院推翻。卢拉还表示,他的政府应该因为帮助数千万人摆脱贫困而被铭记,并指责博索纳罗破坏了这一遗产,正在“摧毁”这个国家。卢拉于2003年至2011年担任巴西总统,在他执政期间,数百万巴西人摆脱了贫困,他卸任时的支持率达到了90%。

8月28日,巴西总统候选人(从左至右)卢拉、西蒙娜·特贝特和博索纳罗参加竞选辩论

除了博索纳罗与卢拉的激烈交锋外,博索纳罗在竞选辩论中对一名女记者发起人身攻击一事也引起关注。

据CNN称,当时,巴西知名女记者薇拉·马加良斯(Vera Magalhães)就巴西低新冠疫苗接种率质询博索纳罗。随后,博索纳罗就对着马加良斯说,“我认为你睡觉的时候在想我,你暗恋我。”接着,博索纳罗还辱骂马加良斯,“你是巴西新闻界的耻辱。”

CNN并未说明博索纳罗为何突然对马加良斯进行人身攻击,但据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博索纳罗在骂马加良斯是“巴西新闻界的耻辱”之前,曾指责她在这场竞选辩论中偏袒他人,对他“进行虚假的指责”。

《圣保罗页报》还称,当时,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女参议员西蒙娜·特贝特(Simone Tebet)挺身为记者马加良斯辩护,并指责博索纳罗攻击女性。而随后,特贝特就成了博索纳罗的攻击目标:“你是参议院的耻辱,不要借着这个小故事就说我攻击女性。”

此外,在当天活动结束后,博索纳罗还否认他对女记者的攻击是在歧视女性:“她(薇拉)对我撒谎。她诬蔑我。仅仅因为她是女性,我就不能说她在撒谎?我是在攻击女性吗?那没有意义。”

博索纳罗与薇拉·马加良斯

据CNN报道,马加良斯后来表示,博索纳罗的反应“完全失控且没有必要”,而且他的这一言行对他的竞选之路有害。马加良斯还说,她认为博索纳罗“不喜欢被女性质疑”。

据巴西《论坛》杂志29日报道,巴西联盟党候选人索拉娅·瑟罗尼克(Soraya Thronicke)也表示,博索纳罗在第一次电视竞选辩论中表现不太好。瑟罗尼克将博索纳罗的言论归因于大男子主义,表示作为女性的她无法接受这种言行,她还指出,博索纳罗对女记者的人身攻击对这位总统的竞选活动来说“非常不利”。

据CNN称,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卢拉领先于博索纳罗,是最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CNN指出,博索纳罗在处理经济、气候危机和疫情问题上被迫采取守势。尽管他声称巴西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但在他的政府领导下巴西失业率创了新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