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会:英国经济将在年底前陷入衰退,通胀率约为14%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2 15:28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当地时间9月1日,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BCC)发布的最新预测称,英国经济将在2022年底前陷入衰退,通胀率将飙升至14%,经济疲软将持续至2024年。

该机构称,英国2022年GDP预期增长为3.3%,显著低于2021年的7.4%,同时预计2023年GDP增长为0.2%,2024年为1%。

BCC政策主管亚历克斯·维奇分析称,新首相上任后将不得不面对经济衰退的压力,“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已经存在的极端通胀压力只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英国商会(BCC)网站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BCC成立于1860年,是唯一一家拥有来自英国各个地区和国家以及全球70多个市场的各种规模、各个行业的成员的商业团体。

该机构9月1日发布消息称,短期而言,预测英国经济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之间陷入衰退,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对2022年的GPD预期增长则从第二季度预测的3.5%下调至目前的3.3%。

同时,BCC预计2023年英国经济将处于低速增长状态,仅为0.2%,2024年将略微增长至1%。

BCC指出,前述预测所依据的因素包括能源成本上升、家庭支出和实际工资下降、疲软的出口贸易前景、投资环境差、商业信心降低与现金流减少,其中的许多因素最初是由全球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俄乌冲突的爆发进一步加剧了这些问题。

对于通胀问题,BCC表示,随着通货膨胀在2022年呈“螺旋式上升”趋势,企业和消费者将继续面临异常高昂的成本。目前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的通胀压力将持续增加,通胀率将于达到14%的峰值——该机构此前预测的通胀率为10%。

BCC预计,英国2023年的通胀率将降至5%,并最终在2024年回落至英国央行2%的目标。

“通货膨胀正在肆虐,它不仅影响了商业成本,而且还影响了一些公司维持营业的能力。”BCC政策主管亚历克斯·维奇说,“今年1月,BCC调查发现,23%的受访企业正考虑缩减规模,甚至考虑关闭,以应对成本上升。

除前述内容外,BCC预测,在英国家庭消费支出方面,2022年将增长3.8%,2023年增长0.3%,2024年增长1.1%。2022年失业率将达到3.8%,2023年和2024年则会升至4.1%。

“我们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无法对(英国)消费者和企业产生安慰作用。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已经存在的极端通胀压力只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维奇说。

“英国经济已经被认为处于衰退之中。当新首相下周上任时,他(她)必须把应对这些经济压力当作首要任务来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9月1日,英国《卫报》援引最新智库研究报告警告称,如果英国政府未采取类似提供数百亿英镑财政支持等有效措施,未来两年,飙升的能源账单将使英国家庭收入减少超10%,并使额外的300万人陷入贫困。

该智库研究员表示,诸多数据表明,英国人的生活水平将创下“至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大的紧缩”。

另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消息,截至今年7月,英国通货膨胀率达到10.1%,超过6月份的9.4%,创40年来新高。同时,英国央行预计,通胀率最高可能超过13%,并警告称,英国经济预计将在2022年最后三个月萎缩,并持续萎缩至2023年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