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扎波罗热核电站最后一条输电线中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04 10:08

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地时间9月3日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最后一条与外部电网连接的线路无法继续工作,但核电站继续通过备用线路向电网供电。

乌克兰工作人员告诉目前驻扎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联合国核监督机构专家,在失去了三条线路后,该站点的第四条运行中的750千伏供电线路也不再工作。

扎波罗热核电站(图自路透社)

当天稍早前,埃涅尔戈达尔政府发布消息称,由于供电线路被乌克兰炮击损坏,扎波罗热核电站向乌克兰控制区供电中断。

当地时间9月3日夜间,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发布公告称,扎波罗热核电站5号机组因俄罗斯持续炮击被关闭。

公告表示,3日晚俄军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与乌克兰能源系统之间的线路,造成线路无法容纳两台机组供电,因此核电站5号机组在当天19时35分与电力网络断开。

公告强调,6号机组仍在运行,并通过备用线路向乌克兰电网供应有限的电力,同时也供应扎波罗热核电站自身需求的电力。

俄罗斯国防部9月3日发布公告称,乌克兰军队2日晚上试图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袭击,夺取该核电站,不过被俄军击退。乌方对此暂无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的公告称,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代表还在扎波罗热核电站,但乌军特种部队仍试图袭击并夺取该核电站。俄方称,2日23时左右,乌方派出42艘快艇和摩托艇分两组搭载250多名乌军特种兵和外国雇佣兵,试图从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和距离核电站3公里的卡霍夫卡水库沿岸登陆。俄罗斯空军派遣四架苏-30战机和两架卡-52直升机予以反击,共有20艘船艇被俄军击沉,其余船艇掉头离开。俄军还对剩余登陆的乌军部队进行炮击。据俄方统计,共有包括10名外国雇佣兵和乌军在内的47人死亡,另有23人受伤。

据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2日发布的消息,乌军当天向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方向发动炮击,其目标是位于一处居民点的俄罗斯炮兵阵地以及一座弹药库。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