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13个地点发生持刀刺人事件,已致10死15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5 08:09

(观察者网讯)综合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路透社报道,加拿大警方当地时间4日表示,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13个地点当天发生多起持刀伤人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警方正在追捕两名嫌疑人,已将搜索范围扩大到三个省。

当地警方公布嫌疑人照片。图自美联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此事在推特上发声。他说,“今天在萨斯喀彻温省发生了可怕的、令人心碎的袭击。我牵挂着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和那些受伤的人。”他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并敦促大家关注地方当局发布的最新消息。“感谢所有勇敢的应急反应人员在现场所做的努力”。

特鲁多推特截图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发现13个持刀伤人事件地点,已有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住院。

萨斯喀彻温省皇家骑警指挥官朗达·布莱克莫尔(Rhonda Blackmore)表示,可能还有被送往其他医院的更多受害者。

布莱克莫尔指出,一些受害者似乎是嫌疑人的目标,但嫌疑人对其他人的袭击似乎是随机的。

警方称,两名嫌疑人分别为达米安·桑德森和迈尔斯·桑德森。嫌疑人最后一次被发现是在当地时间中午11时20分左右,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

嫌疑人达米安·桑德森和迈尔斯·桑德森。图自加拿大皇家骑警

加拿大皇家骑警于4日早上7时12分首次发布警报,此后进行了多次更新。警方称,据信,两名嫌疑人乘坐一辆黑色日产“Rogue”,车牌为119 MPI。由于嫌疑人可能使用车辆,已将警报范围扩大到全省。

布莱克莫尔表示,“我们不知道嫌疑人是否更换了车辆”,由于嫌疑人在逃,他们还要求将警报扩大到曼尼托巴省和阿尔伯塔省,“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嫌疑人去了另一个省”。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嫌疑人之间的关系目前尚不清楚,逃脱地点和方向尚不清楚。她敦促萨斯喀彻温省每个人都保持警惕。

萨斯喀彻温省13个地点当天发生多起持刀伤人事件。图自加拿大广播公司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推特上发布消息提示:“如果在里贾纳地区,请采取防御措施,不要离开安全的地方,不要接近可疑人员,不要搭便车。向911报告可疑人员、紧急情况。不要透露警方位置信息。”

目前,整个萨斯喀彻温省已设立多处检查站。

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局表示,受害者正在接受治疗。发言人安妮·莱曼(Anne Lineman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卫生局已经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以应对“大量人员涌入”,呼吁增加工作人员。

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局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人在持刀伤人事件中受伤和死亡,但表示正在多个地点对多人进行分类治疗。

阿尔伯塔省和里贾纳警察局正在协助萨斯喀彻温省皇家骑警寻找两名嫌疑人。里贾纳警方表示,他们正在从多条线进行调查,以定位和抓捕嫌疑人。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