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客拿铝箔纸分享节能“妙招”,主持人崩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5 21:30

近期,英国能源价格飙升,普通家庭苦不堪言。就在人们纷纷讨论政府应该如何缓解如此“灾难”时,英国前保守党议员埃德温娜·柯里(Edwina Currie)却建议英国民众不要太“情绪化”。

5日,她还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分享了自己用铝箔纸对抗能源危机的“小妙招”,声称只要把铝箔纸放在家中的电暖器后面,就会让整个屋子变得“温暖宜人”。说话间,直播间里的两个主持人绷不住了,对其自欺欺人的观点无话可说。

据英国《每日快报》5日报道,由马丁·刘易斯主持的英国晨间节目《早安英国》,当天邀请了前英国保守党议员柯里来讨论英国生活成本危机、能源危机等等话题。

节目中,柯里对能源价格飙升草率的态度,以及其介绍的一个节能“妙招”,让直播间的两位主持人彻底无语,也惹怒众多英国网民。

报道称,在谈论相关问题时,刘易斯先是敦促英国政府采取更广泛的行动,来帮助数百万挣扎中的英国民众迎接未来“前所未有”的高额账单。他还称,现在英国的情况就是“灾难”。

但柯里的态度截然不同,她打断另一位主持人苏珊娜的发言,迫不及待地说道,“等等,让我说一句!你叫我来节目不就是为了让我讲话嘛?”

“我不是说政府无能为力,政府确实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与此同时,无论作为企业还是家庭,我们应该明智一点,拿出一张纸,想想你能做些什么,让生活更轻松一点。”

说话间,柯里已经掏出了一张四四方方的铝箔纸,开始介绍自己对抗能源危机的一个“非常便宜”的方法。

“你可以拿出一张这个,然后放在电热器后面,它会让你的房间变得温暖宜人。”柯里确信地说道,“这意味着,就算你把恒温器的温度调低,也不会感到不舒服。”

她还说,“就这么一小步,会带来巨大变化。把你的沙发从电暖器边上拿开,你不是要给沙发加热,而是要给整个屋子加热。”

事实上,从柯里插话开始,两位直播间的主持人已经面色铁青了。而看到柯里来这么一出,无论是刘易斯还是苏珊娜,都无语了。刘易斯更是双手掩面,情绪复杂。

相关视频被上传至社交媒体后,不少英国网民也怒了,对柯里的“天方夜谭”表示无语。“请不要再让这些脱离现实的人上节目了,她可能拿了很多钱,但我们不想听到这些。”

有网民讽刺英国政客的自私和无为,“一个有充足食物的人遇到饥饿的人,并不会选择分享三明治,而是会建议他们少吃点。”

也有网民对柯里的想当然的态度表示反感,“想知道心理治疗机构是否会想给柯里打个电话,让她接受一下共情技能培训?”

电视评论员斯科特·布莱恩在推特上写道:“马丁·刘易斯就是我们所有人。”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8月底数据显示,从今年10月起,英国家庭能源支出将上涨80%,平均每年3549英镑。

英国《卫报》分析认为,这一改变将影响2400万户家庭,约占英国总人口的85%。此外,由于市场波动,不会对明年1月的价格变化做预测,但到2023年情况可能变得更加糟糕。“天空电视台”称,英国三分之一的家庭正为支付能源账单而苦苦挣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