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仗不停,拜登再斥MAGA“愤怒、暴力、仇恨和分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6 09:04

【文/观察者网 齐倩】随着11月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前任和现任总统间的“口水仗”日益升级。

继在宾夕法尼亚州,拜登痛批特朗普“MAGA威胁立国之本”、特朗普回击拜登才是“国家之敌”后,当地时间9月5日,拜登又在另一个“摇摆州”威斯康星州“开辟战场”,指责MAGA和极右翼共和党人“充满愤怒、暴力、仇恨和分裂”。

9月5日,拜登在美国劳动节发表讲话

据白宫发布新闻稿,9月5日正值美国劳动节,拜登前往威斯康星州,在密尔沃基公园举行的工会集会上发表讲话。他再次将矛头对向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指控他们威胁美国人的个人权利。

“我想提前说清楚:不是每个共和党人都是MAGA,并非每个共和党人都拥极端意识形态”,一开始,拜登试图分化共和党人,重点指责“国会中极端MAGA共和党人选择倒退,充满愤怒、暴力、仇恨和分裂”。他重提2021年1月6日发生的美国国会暴力袭击事件。

拜登拉拢在场工会成员,称“我们可以而且必须一起选择一条不同的前进道路——充满团结和希望的未来”,“我们将选择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美国”。

他一再指责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议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民主党人希望扭转威斯康星州的参议院席位,他们的成功或失败将被视为衡量该党和拜登在2024年总统竞选之前的政治权力的关键指标。

拜登还在讲话中赞扬工会,试图获取威斯康星州工人的支持。他说,“中产阶级建立了美国,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但工会建立了中产阶级”。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的讲话一度被观众打断。在拜登表示他和民主党人“正为美国的灵魂而战”时,有抗议者大喊“你是骗子”。拜登则嘲讽道:“随他去吧,每个人都有权利成为白痴,每个人都有权利。好吗?看,极端MAGA共和党人不仅威胁我们的个人权利和经济安全,他们还拥抱政治暴力。”

拜登再次攻击MAGA,视频截图

另据美联社和CNN报道,当天稍早时候,拜登在匹兹堡发表了美国劳动节讲话。这是拜登在一周内第三次前往宾夕法尼亚州。

在匹兹堡,拜登更加直截了当,称特朗普为“前任,失败的总统”(the former, defeated, President),而MAGA共和党人“很极端”。他还反驳了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所谓“2020年大选存在选举欺诈”的说法。

美联社报道称,按照美国传统,劳动节意味着秋季的开始,也是一个“政治繁忙季节”的开始。随着11月中期选举的逐渐临近,美国两党争先恐后地举行竞选活动,以寻求选民的支持。

拜登9月5日访问的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传统的“战场州”和“摇摆州”,可能会在11月中期选举前成为衡量民主党实力的关键指标。由于高通胀持续肆虐,拜登的支持率略有回升但仍处于低位,因此这两个州对选举结果至关重要。

CNN和美联社称,在某种意义上,两个州的竞选结果可以决定明年哪个政党控制参议院,而每个州长的获胜者可能会影响2024年总统大选的结果。

就在过去一周内,拜登和特朗普已经展开多轮“口水仗”。

9月1日晚,拜登在宾夕凡尼亚州费城直接点名特朗普,称他和“MAGA共和党人”正在煽动政治暴力、破坏平等与民主,并致力于使美国“倒退”,威胁美国国本。CNN分析称,这是拜登迄今为止对特朗普及其共和党内盟友“最严厉”的谴责。

9月3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展开回击。他在一场公开演讲中,称拜登将7500万名美国公民诋毁为“民主的威胁和国家的敌人”,这种行为才是真正的“国家之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