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比日本,俄罗斯才是“日出之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6 10:2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9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东部堪察加边疆区视察时,参加了一场青年环境论坛。期间,他提到了日本“日出之国”的称号,并指出俄罗斯从地理位置而言才是真正的“日出之国”,因为与日本相比,俄罗斯楚科奇地区的最东端更偏东一点。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综合塔斯社、“今日俄罗斯”等俄媒报道,普京当天在这场青年环境论坛上指出,太阳从东方升起,但地图上最东端的一块陆地并非是日本的。

“从地理位置上讲,我想我们应该谈谈堪察加半岛。我们的邻国日本,被称为‘日出之国’,但我认为堪察加半岛或萨哈林岛(又称库页岛)位于日本的东部,再往东是新西兰,新西兰再往东是楚科奇。

“俄罗斯最东北的楚科奇与美洲大陆之间只有60公里的海峡。”普京总结说:“从这个意义上说,‘日出之国’就是俄罗斯。”

视频截图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9月4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9月5日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进行工作访问,其间他将参加青年环境论坛,并就该地区的发展举行大型会议。

9月6日至7日,普京将对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工作访问。9月6日,普京将视察“东方-2022”战略军事演习,举行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主席团扩大会议,讨论在现代条件下发展国家旅游业问题。9月7日,普京将在主题为“迈向多极世界”的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参加多场双边会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5日举行的这场青年环境论坛上,普京还谈到,无论从经济角度,还是从确保防御能力和防止紧急情况的角度来看,俄罗斯正在重返北极地区。

“俄罗斯正在重返北极地区,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确保国家防御能力的角度,以及从预防紧急情况的角度来看,我们将在那里发展紧急情况部的基础设施。同时,将开发北方海路,我们已经在那里启动了一些大型经济项目,包括在能源领域的项目。”

普京指出,从生态角度来看,北极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地区,需要特别注意对其的保护。因此,所有这一切,即清理旧垃圾并创造有利条件确保人类活动的利益、经济和国防利益、自然保护利益——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是一项最艰巨的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