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和亚马逊等美国流媒体去年首次削减英国节目的支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7 16:58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卫报》9月7日报道,去年,奈飞和亚马逊削减了在英制作节目的支出,与此同时,英国的多家广播公司此项费用却达创纪录的新高。

去年之前,英国主要的公共服务广播公司以及英国天空电视台没有在制作新的王牌节目上显著增加支出,而根据代表英国独立制作公司的机构“Pact”出具的报告,去年,BBC、独立电视台(ITV)、第四频道和第五频道等花在英国制作公司所制节目上的费用增长了12%,达创纪录的14.5亿英镑,2020年,此项数据曾由于疫情触及了近十年来的低点。

此外,以天空广播公司为首的付费电视公司的支出也达到4.43亿英镑的新高。《卫报》评论称,这突显出(英国)传统广播公司在与流媒体平台争夺观众的战斗中重新抬头。流媒体平台的增长模式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和分析师更加密切地关注。

《卫报》报道截图

9月7日,“Pact”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维(John McVay)在发布该机构年度报告时表示:“许多广播公司(此前)抱怨流媒体机构财力雄厚,但它们之前没有真正地采取行动。”

奈飞和亚马逊旗下的Prime Video等美国流媒体服务平台去年首次削减了它们在英国制作节目上的支出,与之相比,英国的许多传统广播公司投入了创纪录的资金,用以“反击”国际流媒体公司。

“Pact”机构分析,各家广播公司希望强化其原创节目,此外,来自国际流媒体平台的竞争增多,加上疫情导致的制作积压,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上述投入的增长。

英国观众在电视剧上的选择非常多,2021年,就有BBC的《不眠》和《罪犯联盟》、第四频道的《这是罪》和ITV的《特工追缉令》。去年,观众花在电视剧上的费用反弹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英国国内对(节目)内容的花销在过去10年里基本持平——如果考虑到通胀因素,按实际价值计算甚至是下降的。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如果你不加大对内容的投资,你就不能抱怨奈飞(节目)的殷实家底。”

像奈飞和亚马逊这样的国际流媒体服务公司制作了包括《布里奇顿》、《王冠》和《孤注一掷:阿森纳》等,去年,这些公司于在英国制作节目上所支出的费用减少了16%,达2.99亿英镑。根据“Pact”的数据,这是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奈飞报告称其订阅用户10年来首次出现减少,原因也许是英国制作成本飙升,该公司将预算投入转移到了其他国家。

奈飞订阅数走势,图自BBC

麦克维说:“我不认为奈飞是在从英国抢钱来付给法国。”“英国是其最重要的生产中心之一。我认为明年我们将看到(国际流媒体的)支出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去年,英国数百家独立制作公司的总收入(包括向海外广播公司销售节目和热门格式的收入)增长了13%,达32.5亿英镑,仅比疫情前2019年的收入低了7900万英镑。

麦克维说:“看到生产部门在疫情之后实现了如此强劲的复苏,令人鼓舞。”麦克维还表示:“显然,与新冠相关的挑战仍然存在,包括(节目)制作者缺乏可行的保险选择。”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